当前位置:

爆竹烟花换鲜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向宏鑫 2019-04-03 09:31: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凤凰山陵园的工作人员免费向前来扫墓的市民提供鲜花,条件是要将鞭炮纸钱等祭扫物品留下。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摄

长沙凤凰山陵园的工作人员免费向前来扫墓的市民提供鲜花,条件是要将鞭炮纸钱等祭扫物品留下。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摄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清明临近,长沙各大墓园又迎来了前来祭扫先人墓的市民。如今,扫墓时给先人献上几束鲜花已成为一种潮流,而元宝、纸钱、清明球、冥币和香烛、烟花爆竹等正逐步淡出。

“为了应对市民扫墓,我们提前一个星期就预订了1万枝白菊和黄菊,供前来扫墓的市民购买。”昨日,天心区金盆岭附近一家鲜花店的店主刘女士告诉记者。连日来,记者从长沙几大公墓附近的鲜花店铺了解到,他们的生意比平时好了几倍,鲜花成了市民拜祭先人不可或缺之物。而公墓附近摆卖元宝、纸钱、清明球、冥币等物的店铺的生意有点冷清。

“四年前,陵园推出了绿色祭扫活动,倡导市民扫墓时不烧纸钱,不放烟花爆竹。”长沙凤凰山陵园的工作人员吿诉记者,今年清明节期间,陵园将采购1万枝菊花免费派送给前来扫墓的市民,“免费派送的条件是要前来扫墓的市民把香烛纸钱和烟花爆竹留下。”

“通过全市民政部门多年来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对文明祭扫、绿色殡葬的广泛宣传,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摒弃了焚香烧纸的传统祭扫方式,一棵树、一束花、一句留言、网上祭奠、音乐追思等绿色祭扫已成为潮流,文明祭扫蔚然成风。”长沙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