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丨一首歌 一把火炬 一群桂阳好青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林 陈勇 欧阳常海 周晓婧 编辑:姜姿 2019-04-28 10:57:07
时刻新闻
—分享—

24dd44b9613ff85c467919d4aa360a8_??.jpg

4月26日,桂阳县开展“青春心向党 ·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红网时刻郴州4月28日讯(记者 李卓林 陈勇 欧阳常海 周晓婧)“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4月26日,桂阳县欧阳海广场歌声嘹亮,正气昂扬,1000余名青少年聚集在这里集中开展“青春心向党 ·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郴州市委主办,共青团桂阳县委承办。旨在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人人争当新时代好青年。孩子们佩戴崭新团徽,唱响共青团团歌,怔怔的入团誓言响彻云霄。

96190a7c4bab0733bc753d73647a13c_??.jpg

为十大桂阳好青年(集体)颁发证书。

活动上,表彰了十大桂阳好青年(集体)。他们中有把帮助他人视为快乐的“中国好人”江剑,有身残志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创业达人”肖守芳,有6岁就下田割稻插秧,照顾患病奶奶的“小大人”罗舒琪,还有志愿服务总时长超5000小时的桂阳古郡志愿者协会。他们以身作则,成为社会的榜样力量。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五四火炬点燃仪式。火炬手和青年代表在城区进行火炬传递活动。五四火炬最后一站到达桂阳一中,桂阳籍在外知名人士回乡与孩子们进行了一场“我与人生对话——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励志教育宣讲。

传承“五四”精神,重温“五四”话语。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桂阳还相继开展了团员青年瞻仰烈士陵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团旗下的演讲”、乡村环境清洁青年行等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林 陈勇 欧阳常海 周晓婧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8/5396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