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入选“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来源:红网 作者:安娜 编辑:陈纲 2019-05-23 15:35:15
时刻新闻
—分享—

巫水河畔。 饶兴军 摄

县城新区。 陈罡 摄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城步站记者 安娜)5月18日,在第十五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主题活动——第九届全国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发布会上,“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正式公布,城步苗族自治县上榜,这是邵阳市唯一入榜的县。湖南有还有桂东、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韶山、宁远、江华、宜章、郴州市苏仙区等7(县、市)入榜。

“中国最美县域榜单”评价核心标准是“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很好的生态环境”。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以吸引游客,优美的生态环境则足以留住游客。在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实施旅游精准扶贫的政策指引下,发布“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的意义在于“发掘美、传播美、享受美”,成就全域旅游品牌,助推全域旅游的发展。

城步县系全国五个苗族自治县之一,古为楚越相交之地,有“苗疆要区”之称,属武陵山连片特困地区、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县。现有森林面积330.8万亩,森林覆盖率80.3%。境内有全国首批十家、湖南唯一一家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整合了湖南南山国家风景名胜区、金童山国家自然保护区、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风光旖旎、景色迷人。 民族节庆活动“六月六山歌节”被评为湖南省四大节庆品牌之一,吸引八方游客;揭开苗族古文明神秘面纱的苗文石刻引人探究;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城步吊龙”,无不叹为观止;特色美食油茶、虫茶、猕猴桃、苗香梨、猪血丸子等令人垂涎欲滴,回味无穷;名将故居蓝玉故里、杨氏官厅,古建筑群清溪古民居、长安古城等景点让人过目不忘,流连忘返。

来源:红网

作者:安娜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14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