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第五届群众性龙舟赛决赛举行 14支龙舟队竞技望城千龙湖

来源:红网 作者:解巾英 田甜 编辑:肖拓 2019-06-16 21:31:46
时刻新闻
—分享—

12.pic_hd.jpg

6月16日上午,“千龙湖杯”湖南省第五届群众性龙舟赛决赛在长沙望城区千龙湖举行。

11.pic_hd.jpg

全省14个市州的14支龙舟队,在近3000亩水域的千龙湖上乘风破浪,一决高下。

红网时刻长沙6月16日讯 (通讯员 解巾英 记者 田甜)6月16日上午,“千龙湖杯”湖南省第五届群众性龙舟赛决赛在长沙望城区千龙湖举行,在上万名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全省14个市州的14支龙舟队,在近3000亩水域的千龙湖上乘风破浪,一决高下,最终,长沙望城千龙湖龙舟队夺冠,株洲市攸县三中龙舟队、怀化市麻阳水校龙舟队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砰……”随着一声发令枪响,龙舟比赛正式开始。一时间,千龙湖水上赛道上,鼓声震天,船桨翻飞,每组比赛有4支队伍竞速,龙舟如离弦之箭射出,龙舟你追我赶,呈现出“棹影斡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的热闹景象。岸边人声鼎沸,助威的欢呼声、口号声和龙舟上的锣鼓声连成一片。

经过激烈角逐,长沙望城千龙湖龙舟队脱颖而出,拔得头筹,再次将金牌揽入怀中。“我们这支龙舟队,成立11年了,虽然是业余的,但是是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的队伍,这次大家召集在一起训练虽然不到一个月,但是每次训练队员们都蛮努力的。”望城千龙湖龙舟队领队朱炳武说。

望城区千龙湖是中国八大龙舟赛标准赛区之一,全国龙舟示范基地。千龙湖举办过“祥和中国节”第二季中国(湖南)国际民间趣味龙舟赛、湖南“名江名湖”龙舟邀请赛、长沙全民健身节·千龙湖龙舟赛等多次大型龙舟赛,目前已成为长沙乃至湖南具有地标性意义的龙舟赛事基地。

近年来,望城区秉承“多位一体”的体育产业生态圈理念,全力打造“体育+文化+旅游”的体育休闲产业联合共赢发展模式,以文化旅游资源为平台,开展了一系列有全国乃至世界影响的品牌赛事。如环法中国自行车赛中国区首站挑战赛、长沙黑麋峰世界自行车速降邀请赛、法国PBP(怕不怕)长沙·望城—张家界·武陵源300km不间断骑行挑战赛、千龙湖全国钓鱼巡回赛(湖南站)等,有力地提升了望城文化旅游资源的品牌效应。望城区还积极推进群众性体育活动,以篮球赛为推动全民健身的突破口,先后举办的机关事业单位篮球联赛、企业篮球赛、中、小学生篮球赛以及各行政村(社区)的百村篮球争霸赛,全方位覆盖社会各个阶层,极大满足了人民群众的休闲健身需求,丰富了人民群众的业余生活。

该项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龙舟协会、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承办,湖南千龙湖投资集团等单位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解巾英 田甜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6/55935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