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身陷传销组织 长沙的哥深夜援手 一张截图定位救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编辑:向宏鑫 2019-06-18 09:43:09
时刻新闻
—分享—

妹妹身陷传销组织,哥哥长沙寻亲幸遇热心人

长沙的哥深夜援手,一张截图定位救人

6月16日,在长沙市开福区月湖大市场一栋居民楼下,为了帮深圳小伙找回身陷传销的妹妹,众的哥开车围堵一个传销窝点。(视频截图)

女孩鬼迷心窍进入传销窝点,哥哥从深圳赶往长沙寻人。只是凭着一张视频截图,一群仗义的长沙的哥主动帮忙,满长沙寻人,助他成功地找到了妹妹。这是发生在6月16日凌晨的感人一幕。

■记者 杨昱

焦心

妹妹落入传销组织,哥哥深夜长沙寻亲

“我一直听说长沙是一座很热情的城市,昨晚长沙的的哥们让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度。”来自深圳的朱隆锟动情地告诉记者,前几天,他接到妹妹公司老板的电话,说妹妹自从6月1日请假之后一直没去公司。他心急火燎地打妹妹电话询问下落,结果妹妹支支吾吾,一会儿说在广州,一会儿说在长沙,也不敢跟他共享位置。在他的再三要求下,妹妹发了一张所在地的视频截图,证明自己的安全。

“我又联系她同事,得知她此前跟同事说过,要去长沙考察项目投资创业,前期投资需要七万元。”朱隆锟第一反应就是,妹妹陷入传销组织了。即使不确定妹妹到底在哪儿,心急火燎的朱隆锟还是连夜赶到了长沙。

唯一的线索是妹妹发给他的那张视频截图,截图中只有一栋高楼剪影。凭着这张截图,朱隆锟坐上的士,开始在长沙漫无目的地找寻。

暖心

众的哥伸出援手,一夜完成定位救人

热心的长沙的哥左师傅及时伸出了援手。“我也不确定这栋高楼在哪里,于是把照片发到了我们的哥群里,并简单地说了一下情况。”左师傅笑着告诉记者。

照片一发到群里,马上炸开了锅。热心的大家都在帮助朱先生确认这栋高楼究竟在哪里。最终,有人给出了答案,这栋楼就在位于星沙的月湖大市场B9栋。确定这一消息后,16日上午7点多,十多名热心的的哥都把车开到了月湖大市场B9栋,有人还打了辖区开福区市场监管局的电话,准备一起帮助朱先生的妹妹脱困。

的哥们陪同朱隆锟一起上楼,通过视频截图里的一块抹布,确定了楼层。“房内明显有人声,但久叫不开。”的哥左师傅说,执法人员叫来开锁师傅。进屋后,朱隆锟在里面找到了妹妹曾穿过的裙子,但没有发现妹妹本人。在现场,执法人员查获了几本学生证,大部分是在校大学生。在两张通讯录中,上面记满了诸多传销话术。

就在这时,妹妹主动给朱隆锟发来视频,声称自己正在长沙五一广场附近一家商场。在的哥的帮助下,朱隆锟马上赶往商场找到了自己的妹妹。

面对跑前跑后帮助自己的这群长沙的哥,朱隆锟感激得无以言表,但左师傅却笑着摆了摆手,“我自己也曾经深陷传销窝点,对这种骗人的行为深恶痛绝,还好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