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三航论坛”:“1小时全球达”已提上日程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刘良骏 2019-10-16 09:4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早上去巴黎吃个早餐,当天就可以回来,未来或成为现实。”10月1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主任包为民在长沙举行的第三届航天航空航海产业发展论坛(以下简称“三航论坛”)上表示,航天运输革命时代正在到来,“1小时全球达”已提上日程,像飞机一样实现重复使用和航班化运营,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当前航天运输系统一次性使用带来的费用高昂问题,通过高可靠低成本航班化航天运输系统的技术攻关和研制,主动走向地月空间,共同迎接地月经济的新时代。

本届三航论坛以“开放·共享·融合”为主题,旨在搭建开放平台,推动航天、航空、航海(以下简称“三航”)领域信息共享、资源共享与成果共享,促进三航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打造三航经济发展新动能。来自航天、航空、航海领域的院士、专家,以及政府有关部门、中央企业集团、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论坛。

为期两天的论坛还将举行无人系统与人工智能、元器件、先进材料、产业计量测试、增材制造、软件高质量发展、航天遥感数据应用与成果推广、陆海空与卫星互联应用8个平行论坛,与会专家和学者将分享各领域先进理念和技术,为推动三航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论坛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联合中国航空研究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七一四研究所、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商务厅和长沙市政府共同主办。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4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