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号角声声振人心 抖擞精神再出发丨湖南一周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的螃蟹 编辑:廖浩宇 2019-12-08 22:46:20
时刻新闻
—分享—

过去的一周,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省委党校和高校给年轻人作思政课报告,让一群青年人听过精神振奋,调整心态再出发!

过去的一周,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吹响“全面小康决胜年”号角。

过去的一周,我省继续推动党中央关于选人用人重大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

省委书记思政课暖了年轻人

人心向暖,见贤思齐,能在冬日暖阳下听一堂精彩生动、启迪人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对于一群求知若渴的年轻人来说如浴春风。

12月5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湖南大学大礼堂,为学校师生代表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文亦佳/摄

聊热剧、回忆“抱孩子背单词”……,在湖湘文化底蕴深厚的岳麓山下,湖南省委党校和湖南大学这两所相隔不远的学校,日前迎来一位“特殊教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书记的课堂,知识丰富,信息量巨大,受益匪浅。”这是现场学员最真实的反馈,“杜家毫书记讲的热门电视剧、时事热点,乃至个人故事等内容,让学生们大呼意外,原来省委书记也这么新潮。”

在年终的繁忙行程中,专门抽出时间与青年人面对面作深入交流,可见杜家毫对青年一代的重视。青年是未来的生力军,关心支持他们,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便有了人才保障。

12月4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要大力培养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着力解决重选任轻培养、重使用轻管理、重约束轻激励等问题。” 省委书记杜家毫的一席话更表明了他爱才惜才,培养人才的良苦用心。

“决胜全面小康”号角催人奋进

冬日暖阳,斗志昂扬。

12月7日,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有力制度保障的决议》(简称《决议》)。

明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奋斗目标之年,此时召开省委全会、审议通过《决议》,谋划明年工作,这是湖南省坚持和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实际行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既是宣示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态度,也是发出决胜全面小康的“动员令”。

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就是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治理效能转化为工作成效的生动实践和最好验证。

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周来,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奔波多地进行调研,听取汇报。

12月6日,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在岳阳召开,省委书记杜家毫再次强调,要认真总结推广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实施以来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发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三湘大地,产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号角吹响,抖擞精神再出发,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三载聚力成果丰硕

在湖南发展史上,2016年是一个特殊年份。这一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时,深情寄语湖南,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

这一年,在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省委书记杜家毫代表省委所作的报告,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全省的发展目标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共同愿景。同年12月,湖南发布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行动计划,重点培育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立下了湖南制造强省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雄心壮志。

3年过去,党代会所定的目标完成得怎么样了?自12月2日起,《湖南日报》连续发表评论员晨风文章,高度概括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我省所取得的卓越成效,以及所面临的问题。如文章提出,我省创新开放花繁果硕,“三个着力”绵绵用力,“五大基地”步步为营。但全面实现目标,还需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狠抓落实。

湖南产业链发展如何?在强产业、稳经济方面有着怎样的关键作用?从12月5日起,“观潮的螃蟹”推出了“湘链”系列报道,聚焦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航空航天以及移动互联网等产业链背后的故事。在湖南各市州高质量发展的路上,有哪些值得借鉴的经验和闪光点,还有哪些瓶颈待突破?“观潮的螃蟹”推出的“市州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回应了民众的关切,也抽丝剥茧地描绘了各市州高质量发展的历程。

“心忧天下”是湖南人民的情怀,“敢为人先”是湖南人民的胆识,“经世致用”是湖南人民的智慧,“坚韧不拔”是湖南人民的意志,这几句话从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时就更深刻地镌刻在每一位湖南人心中。以愿景为马,以高质量发展为引擎,未来的湖南将会不断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在困境中砥砺前行、强势崛起。

一周大事纪

12月2日

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永州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鼓足干劲、乘势而上,着力提高治理能力和领导水平,继续做好承接产业转移这篇大文章,保持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营造心齐气顺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2月4日

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省委党校,与中青班的135位学员座谈交流,勉励大家珍惜大好年华,弘扬时代精神,保持长久定力,努力跑出属于这一代人的好成绩,展现当代湖湘青年精气神,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成长成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推动党中央关于选人用人重大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落实。

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畜牧业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法治专题讲座,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研究部署支持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发展、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支小支农支新发展等工作。

12月5日

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湖南大学大礼堂,为学校师生代表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勉励广大青年学子,坚定制度自信,担负时代使命,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省政府2019年重点工作真抓实干综合大督查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用好综合大督查成果,促进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以真抓实干确保主题教育成效。

12月6日

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在岳阳召开。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要总结经验做法,持续发力推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来湘出席2019湖南“一带一路”绿色博览会暨绿色产业发展论坛的老挝前常务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联合国绿色生态学会国际专家委员会主席塔克·范索梅仁等外宾。

12月7日

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有力制度保障的决议》。全会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建功有我的心胸格局,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治理效能转化为工作成效,不断开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天仪研究院双喜临门。7日上午,天仪研究院从航天亚卫科技园搬到了麓谷创新创业园,下午,由天仪研究院自主研制的3颗卫星同时上天,天仪航空的卫星发射数增长到18颗。

红网时刻特约作者:观潮的螃蟹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的螃蟹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8/6306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