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谈文溪景区成功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黄红芳 编辑:于佳丽 2019-12-09 09:35:05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谈文溪村前屋后荷塘百亩,夏日荷花簇拥。

3.png

谈文溪古村前月塘,清风徐来,杨柳依依,倒影入清漪。

2.png

文溪庭院深深,青砖黛瓦间,宁静而不寂静。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新田站记者 邓提茂 通讯员 黄红芳)日前,永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新田县谈文溪景区达到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经公示无异议,确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谈文溪村位于新田县城以南15公里,坐落于南国武当山脚下,靠山临水,古韵悠悠,风景优美。该村始建于明朝初年,是一个1100余人的古村落,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 “诸峰罗列如城,二水回环若带”是其生动写照。文溪八景“印浮水面”“ 笋矗云根”“松簌传响”“泉波喷香”“灵龟化石”“游龙抱珠”“七仙拱贵”“九老观图”,构成了一幅连绵起伏的山水画卷。

谈文溪是一个神秘的古村,村内遗存有众多明清古建筑,记载了明清、民国时期当地的建筑技术和建筑工艺等历史信息。村里有一副对联,“村曰谈文说诗说理,门承通德容马容车”,是这个村文化的积淀。二级门檐悬挂牌匾“七仙拱贵”,赋予了这个村更多的文化内涵。自明代建村以来共有进士5人,秀才等10余人,古村可谓人才辈出。

历经600年沧桑,现存的精美古建筑和独特的风貌格局,在湘南地区实属罕见,该村2009年被评为省级历史文化名村,2011年被评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8年获评“中国传统村落”。

小径幽幽,沉浸在这一片祥和的乡土气息之中;新建的游步道,秋冬时节路旁层林尽染、泉水叮咚;稍稍放慢脚步,烟雨楼台小憩片刻;走在乡村的道路上,绿意盎然、繁花点点,一阵清香扑面而来。

谈文溪景区古村落保存完好,自然资源品质高。今年以来,为推进景区建设,新田县文旅部门进一步完善景区总体规划,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实施了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标识标牌、公厕等提质改造工程。今年11月,永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对新田县谈文溪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进行评定验收,就谈文溪村目前发展和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加强旅游开发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黄红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9/63076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