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镜头为脱贫攻坚蓄势聚能 湖南决胜脱贫攻坚影像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刘良骏 2019-12-09 15:2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记者 杨朝文)12月8日,“湖南决胜脱贫攻坚”影像大赛正式启动,通过图片、视频的艺术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的记录湖南扶贫感人故事、定格湖南扶贫美好瞬间、展现湖南扶贫精彩风貌,让人从中感受到脱贫的成效、体会到攻坚的力量,营造社会各界关注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良好局面。影赛由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湖南日报社主办,湖南省记协新闻摄影分会、湖南日报社新闻影像中心、湖南图片库承办,面向社会各界征稿。

影像大赛设图片、视频两个类别的奖项。其中,图片类奖项分为产业扶贫、“两不愁三保障”、易地搬迁扶贫、扶(脱)贫人物、社会扶贫5个组别,每个组别各设金奖1名,奖金5000元;银奖3名,奖金各3000元;铜奖5名,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20名,奖金各500元。视频类奖项不设组别,设金奖1名,奖金6000元;银奖3名,奖金各4000元;铜奖5名,奖金各2000元;优秀奖20名,奖金各800元。

湖南近年举全省之力、集全民之智,把精准扶贫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从2012年到2018年,全省有684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6202个贫困村脱贫出列、31个贫困县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从13.43%下降到1.49%。特别是今年来,全省坚持尽锐出战,预计减少农村贫困人口60万以上、718个贫困村基本出列、剩余贫困县全部摘帽,全省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得到历史性解决。

活动期间,全省各级扶贫部门将全力参与、认真组织,为广大摄影爱好者的创作活动创造积极的条件,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摄影师将重点围绕全省20个贫困县脱贫摘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清零行动,消费扶贫、社会扶贫、产业扶贫、小额信贷、东西部协作等方面特色亮点,基层一线不忘初心、勇挑重担的先进典型等方面去创作,拍摄一批主题突出、故事生动,具有极强感染力的图片、视频作品。

本次大赛参赛作品投稿邮箱为4329536@163.com,征稿持续至2020年6月30日。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9/63084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