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湖南“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座谈会召开 来听榜样感人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肖依诺 颜英华 编辑:张立 2019-12-09 20:14:46
时刻新闻
—分享—

9999.jpg

欢迎仪式现场。

88888.jpg

座谈会。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记者 郭薇灿 实习生 肖依诺 通讯员 颜英华 )12月9日上午,获评“全国最美基层民警”荣誉称号的曾祥富(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民警)、“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的丁大军(湘西州凤凰县公安局腊尔山派出所所长)从北京载誉归来,湖南省公安厅举行欢迎仪式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全省“最美基层民警”主题宣传片和曾祥富、丁大军先进事迹短片,曾祥富、丁大军谈了获奖感受。

曾祥富说:“作为一名交警,我觉得自己做的都是非常微不足道的事,却得到了老百姓的厚爱和信任,还亲切地送给我‘口哨哥’这个称呼,这是对我工作一种莫大的认可。只要群众满意,就能带给我最大的快乐。”

丁大军表示:“在腊尔山8年,是人生中最艰苦也最有意义的时光。我的真诚真心换来了老百姓的认可,换来了他们对我‘玛汝’(苗语美好、美丽之意)警察这个最美好、最亲切的称呼。”

湖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强调,“最美基层民警”的先进事迹,根植于公安机关安保维稳的现实斗争,根植于政治建警系列工程的实践沃土。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开展“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教育广大公安民警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涵养忠诚、执着、朴实的从警品格,保持勇挑重担、敢啃硬骨、能打胜仗的斗争精神,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努力使公安队伍中涌现出更多的“最美基层民警”。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关爱温暖群众,用真诚感动群众,尽心竭力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真正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用扎扎实实的实际行动累积群众的信任,赢得群众的支持。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指出,在全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中宣部、公安部向社会宣传发布“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就是要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崇尚最美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干部、民警和社会各界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要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最美基层民警”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作为生动教材,迅速在全警、全社会掀起“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

省委宣传部宣教处,省公安厅警令部、政治部及其各处委、治安总队、交警总队主要负责人,曾祥富、丁大军所在单位负责人,中央驻湘和湖南主流媒体参加了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肖依诺 颜英华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9/6309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