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贷投放900亿保额赠送70亿 建行助力湖南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 金李 吴梦 编辑:吴思静 2020-02-10 12:2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 (通讯员 金李 吴梦)“1个亿的贷款,8小时就到账了,建行真是快!”2月7日,湖南首笔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专项贷款顺利落户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建行速度”赢得当地政府部门及企业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特殊时期,建行既要做防疫抗疫的及时雨,也要做复工复产的雪中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落实中央、总行、省委政府和人行、监管部门的部署,湖南建行反应迅速、不打折扣,落实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各项贷款较年初新增157亿,累计投放900多亿元,有力支持我省企业复工复产,为稳经济提供有力金融保障;其中1月25日以来,累计为防疫相关企业、医院及重要物资产销企业提供12亿元信贷资金;在不压贷、抽贷和断贷的同时,充分运用再融资和降息减费等手段,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

湖南建行每天坚持保证了30%的网点开门营业,为当地金融秩序的稳定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各级领导带头 “业务小组”始终坚持弹性上班,确保了金融服务的力度不减和特事特办;同时,居家远程上班模式一呼百应响应及时,确保了各项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迅速整理出省内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企业客户名单,全面对接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1月28日,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通过了国家药监局的快速审批,扩大生产迫在眉睫;总行、省行、二级分行和支行四级联动,加班加点,最短时间8000多万元授信审批顺利完成……

积极对接省工信厅,主动对接金融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主动征求复工复产企业的金融需求;已初步采集70多个客户、近30亿元的新增信贷需求。对全省47所医院陆续提供11亿多元的信贷支持,其中3家定点救治医院已投放1.6亿元。承建长沙市第一人民医院扩建任务的沙坪建筑,1个亿的流动资金贷款审批到位……

主动向企业客户推介金融科技产品“企业线上经营工具箱”,提供线上“建门户”“找客户”“管经营”“发薪酬”“快融资”等功能,帮助企业线上申报;据不完全统计,线上贷款投放已达7亿元。开通绿色通道,欣龙材料公司急需7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和8000万元固定资产贷款,最短时间内完成开户、评级、例外核准、授信审批等一系列工作;300万元纯信用贷款及时到账,为邵阳市千康益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普通医用口罩、N95口罩的生产解燃眉之急;快速为株洲康圣堂药业有限公司发放专项贷款550万元,用于企业生产手术衣、医用帽……

湖南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受疫情影响而经营困难、耽误还款的小微业主和个贷客户,建行“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一封《慰问信》通过微信、短信和邮件等形式送达所有的存量信贷客户,广而告之适当延期还款、减免利息费用、提供征信保护、做好续贷服务等政策;为近12000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提供了信贷支持,累计投放了普惠金融贷款61亿元;执行贷款优惠利率的小微企业贷款超4亿元,惠及小微企业342户;主动作为,为参与防疫的医护人员、政府人员主动办理个贷、信用卡延期还款业务,总额高达40亿以上……

“三湘情 建行心”,湖南建行还联合建信人寿为全省39家单位共计455名赶赴一线抗击的“最美逆行者”提供100万元的人身风险保障和300/天的住院补贴;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复工复产的人员在内全省参保人数已达1.6万人,保额总量为7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 金李 吴梦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6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