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铁五局常益长铁路项目节后首个墩柱成功浇灌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秦佑其 文建忠 编辑:李丽 2020-02-24 16:53:49
时刻新闻
—分享—

常益长铁路项目重点控制工程资水特大桥94#墩正在顺利浇筑墩身_meitu_4.jpg

常益长铁路项目重点控制工程资水特大桥94#墩正在顺利浇筑墩身。

常益长铁路重点控制工程资水特大桥94#墩正在进行吊装作业_meitu_5.jpg

常益长铁路重点控制工程资水特大桥94#墩正在进行吊装作业。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秦佑其 文建忠)2月23日,由中国中铁五局施工的常益长铁路项目重点控制工程资水特大桥94#墩墩柱顺利浇筑。这是继项目节后复工以来,首根灌注的桥梁墩柱。

资水特大桥桩基础共计2389根,最长桩长66m,墩柱为圆端型实体墩,全桥桥墩最高达29.85m,共277跨。主桥采用(90+180+90)m连续梁拱,上跨资水,主桥桩基础采用双壁钢围堰施工,主梁采用挂篮悬臂法浇筑,而后设置拼装支架,安装拱肋及吊杆。施工难度大,风险高,是项目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资水特大桥等施工工点现场作业人员,在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关键施工部位如火如荼地进行施工生产。节后,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项目超前谋划,统筹部署,组织人员、设备尽快返场,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秦佑其 文建忠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68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