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餐饮行业有序复工营业 外卖为主,堂食限一桌一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徐丹 2020-02-24 17:07: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保证市场餐饮供应,我省餐饮企业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营业。记者采访发现,已复工的餐饮企业都加强了消费人员安全管控和从业人员管理,严格落实消杀制度,同时改变供餐就餐方式,餐食以外卖为主,堂食则限一桌一人。

“疫情发生后,火宫殿服务流程也升级了。”东塘火宫殿总经理郭玲介绍,根据新的服务流程,在等位区对来店顾客进行测温,提供消毒毯、鞋底消毒用具,设立客人口罩遗弃箱;在外卖员取餐专区,对外卖员进行测温、手部消毒等;在服务环节,服务员佩戴口罩,为顾客提供免洗消毒酒精,上菜时佩戴一次性手套或使用工具辅助上菜,避免手部与菜品接触,每个菜品主动提供公筷公勺等。

长沙杨裕兴在各类餐饮企业中率先恢复堂食业务。长沙杨裕兴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光华介绍,目前公司在长沙的100多家门店中,已有近20家开门营业,各门店按照有关规定严格落实防疫举措,包括对返岗工作人员的健康检查、消毒、通风等,入店的顾客不仅需经过体温监测,还要进行身份登记,堂食业务要求一个人坐一张桌子。

据省商务厅统计,目前我省餐饮企业复工率在10%左右,大部分已复工企业经营形式以外卖为主,包括冰火楼、徐记海鲜、秦皇食府、新长福、香他她等企业已经开展了外卖配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