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鼎城区税务局举办“世界读书日” 诗词朗诵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贺国荣 李雨芹 编辑:文建美 2020-04-27 09:11:5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常德市鼎城区税务局团支部激情朗诵《税月如歌》。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通讯员 贺国荣 李雨芹)“用诗词抒发激情,用读书点亮人生。”为迎接第25个“世界读书日”,4月24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鼎城区税务局举办了一场以“激情诗歌朗诵、传承税务精神”为主题的朗诵大会,17个参赛组先后登台,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诗词盛宴。朗诵大会现场还邀请了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市税务系统团工委书记蒋云锋,共青团鼎城区委书记陈伊拉,市税务系统团工委副书记李强,常德市诗墙朗诵艺术团团长翦凝刚等领导、专家和评委参加。

朗诵会开始,常德市鼎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敬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称这次诗歌朗诵会是新税务、新机构成立以来的一次新融合、新展示,也是单位再次争创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建设鼎城税务文化、推动鼎城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新举措、新气象。举办诗词朗诵大会可以激发活力,凝聚合力,为展示鼎城税务形象鼓劲造势、加油打气。

活动围绕“礼赞祖国”“歌颂典型”“抗击疫情”“继承传统”四个板块展开,以局领导选派代表蒋蓉海的朗诵作品《逆行的背影》开场,大力赞扬在抗击疫情中勇敢奉献的英雄,点燃了全场的气氛。随后各单位选派的17个参赛组以多种形式朗诵经典,传承文化,放飞梦想。有的慷慨激昂,热情讴歌伟大的祖国和人民;有的自创作品,尽情展现新中国税收历史的沧桑巨变;有的融入了古装、太极、瑜伽和情景剧等元素,以新颖的表达方式向观众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参赛者们的精彩表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博得了嘉宾、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这次诗词朗诵大会得到了大家的积极支持,许多参赛选手利用休息时间打磨节目,使这次活动体现出了高水平。有几个参赛组还把本单位的照片与视频做成了PPT,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后,像这样的活动我们还会多主办。”鼎城区税务局团支部书记张丹表示。最终,区局团支部以其丰富的表现形式、精湛的朗诵技巧和独特的表演风格获得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贺国荣 李雨芹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7/7152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