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视频丨中国被湖南“壮”了下腰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 黎娜 姜 媚 王波 邓尧 田萌 编辑:姜媚 2020-05-21 09:34:54
时刻新闻
—分享—




14年,可以改变什么?

2006年,“中部崛起”战略进入实施阶段。

20195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提出八点意见。

八点意见具体内容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主动融入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推动制造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提高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

创新支持政策,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加快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更多鼓励原创技术创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优化营商环境

对标国际一流水平,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缓解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积极承接新兴产业布局和转移

加强同东部沿海和国际上相关地区的对接,吸引承接一批先进制造业企业。

*扩大高水平开放

把握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优质产能和装备走向世界大舞台、国际大市场,把品牌和技术打出去。

*坚持绿色发展

开展生态保护和修复,强化环境建设和治理,推动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建设绿色发展的美丽中部。

*做好民生领域重点工作

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创新社会治理。

*完善政策措施和工作机制

加大对中部地区崛起的支持力度,研究提出促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加强统筹协调。

时至今日,中部湖南,锐意进取,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 黎娜 姜 媚 王波 邓尧 田萌

编辑:姜媚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782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