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大学为住院考生“私人订制”“云复试”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庹炼 马晓东 编辑:彭笑予 2020-05-21 12:22:4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21103636.jpg

胡吉铝正在进行湖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庹炼 马晓东)5月19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附近的一家旅店举行了一场特殊考试。该校按照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要求,由老师在这里提前架设好双机位、调试好网络,再前往湘雅三医院病房接来考生进行面试。在电脑屏幕前,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16级学生胡吉铝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2020年1月,胡吉铝报考了湖南农业大学化学硕士入学考试,以351分的成绩顺利进入复试。进入复试的喜悦并没持续多久,他开始出现头晕头疼、高烧不退的症状,被医院确诊为脑肿瘤。

不得不住院治疗的胡吉铝不想放弃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心心念念记挂着研究生复试。在他看来,研究生复试关系到他的前途发展,与生命同等重要,一点都马虎不得。

获知胡吉铝的情况后,湖南农业大学高度重视,多次派人赴医院看望探视,第一时间安排老师送去复习所需的书本和资料。治疗之余,胡吉铝每天扎着针、打着点滴,克服病痛的折磨,时常翻看专业教材,通过QQ、微信和老师、同学们沟通专业问题。

“为了考上研究生,我没日没夜地复习。马上要复试了,我却住进了医院,现在连参加复试最基本的条件都没有。”在湖南农业大学公布研究生复试方案之后,“云复试”所需要的复试场地、面试设备、网络环境,对于病床上的胡吉铝来说,都是棘手难题。

事实上,胡吉铝所面临的难题,学校全都考虑到了。“一个都不能少”——学校专题讨论后达成共识,由老师带队前往病房主动了解其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病房严格按照“云面试”的流程和标准进行模拟实操,缓解他的应考紧张感和焦虑情绪。

由于医院条件有限,在征得医生同意之后,选择了医院附近一家较为安静的旅店作为胡吉铝复试面试的地点,并为其做好全部工作,让他安心参加考试。

“学生之事无小事。针对胡吉铝的特殊情况,在报请学校同意后,我们坚持特事特办。不仅进行技术兜底保障,还给予学生充分人文关怀和妥善安排,鼓励胡吉铝同学以坚定信心和高昂斗志来面对考试。”该校研究生院院长谢方平说。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庹炼 马晓东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789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