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津情·心声丨“520”,我爱你,祖国!

来源:红网 作者:邓志红 任晔 编辑:彭笑予 2020-05-21 13:1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一个是非洲东南部的美丽国度,一个是中国中部的鱼米之乡,多年来,跨越万水千山,“湘津”情谊不断升华,历久弥坚。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与津巴布韦两国守望相助,携手应对疫情,诠释了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内涵。经党中央批准,根据国家总体部署和要求,由湖南省组派的中国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带着祖国的重托,踏上抗疫援津的征程。红网特别推出《湘津情》系列报道,记录援津医疗专家的真实故事与心声。

红网时刻记者 任晔 整理报道

记录人: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邓志红

时间:2020年5月20日

天气:晴

我们今天走访的是西马绍纳兰省。早上7:15动身,9:20到达西马省奇诺伊医院。这家医院是中津联合共建的,1998年投入使用,也是中津友谊的一个象征。

奇诺伊医院很大,我们走了很长的一个过道才到达交流会场,这期间手消毒了3次。第一次是下车前,与量体温同时进行,第二次是进医院大楼前,第三次是入会议室前。在津巴布韦,感受最深的就是手消做得非常好,几乎到每一家单位都必须进行手消,每次上车时司机也一定会让我们手消。

我们与津方医护人员的交流安排在一个宽敞、明亮、通风良好的会议室里,椅子的摆放均保持了1米的距离,与会人员都戴了口罩。这次会议很正式,津方代表先站起来齐唱国歌。津巴布韦的国歌旋律很优美,虽然我听不懂他们唱的是什么,但从他们深情的歌声中感受到他们对祖国深沉的爱,我被他们的歌声深深地感动了。接下来,我们也高声齐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虽然我们只有15人,但歌声的响亮度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大家都放开了嗓子高唱。

在大家的歌声中,我清清楚楚听到了5个字“我爱你,祖国” !今天正好是5月20日,“520”,这就是我们对祖国母亲的表白!在这万里之遥的非洲,我更真切地感受到自己对祖国深沉的热爱和眷恋。唱完国歌,我不禁泪流满面,因为感动,因为想念,因为爱。此时此刻,我只想说,我们一定会完成国家交付给我们的任务,为祖国增光添彩!

来源:红网

作者:邓志红 任晔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792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