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长江,演绎了怎样一场“直播带货”

来源:红网 作者:陈乘 编辑:廖浩宇 2020-07-02 20:02:48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精彩亮相

渴望与世界撞个满怀,6月29日,2020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沪洽周”)乘“云”而上、“云”通四海。

发力于“云”端,湖南携带优质投资环境、优势产业项目,面向全球开放式“出镜”,云集景从、宾客如云,见屏如面演绎了一场“直播带货”。

湘江、长江共同担纲“网红主播”,后浪追逐前浪,川流不息唱响一曲新时代“长江之歌”。

两大“洽谈周”

来了“沪洽周”,容易让人联想到“港洽周”。没错,这两大“洽谈周”平台,皆系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桥头堡、排头兵。

湘江致敬香江,“港洽周”引领湖南向南,冲浪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

湘江牵手长江,“沪洽周”引领湖南向东,弄潮长三角、杭州湾区。

两大“洽谈周”均与时俱进:对大湾区一“湾”情深,2019“港洽周”战略格局水涨船高,更名为“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疫情防控常态化语境下,2020“沪洽周”危中觅机、创新制胜,成湖南首次线上线下结合、全球同步直播的省级重大经贸活动。

“踏破脚板子,磨破嘴皮子”,招商引资离不开洽谈。要愉快地洽谈须搭好台,两大“洽谈周”平台轮番上演重头戏,助力湖南“两翼齐飞、双轮并驱”,奔向“黄金码头”,对接开放前沿。

不坠“青云志”

“云签约”现场。

首次云招商、首次云签约……因时制宜漫步“云”端,是2020“沪洽周”最耀眼光环。

新冠肺炎“后疫时代”,驱散疫情阴霾,驾一朵“筋斗云”突破时空瓶颈,已屡试不爽。

半个月前,第127届广交会,海量展品在线揖客,从往届“面对面”,到如今“云见面”,国际贸易别开生面。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特殊时期一届“沪洽周”,工欲善其事,数字化利其器,随“云”而动推开转型新窗口,挺立数字经济新风口。

湖南省商务厅、阿里巴巴集团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力争三年内重点实现“三协同、三突破”目标。

2020天猫618消费季,阿里巴巴“沙场夏点兵”,朋友圈持续扩军,跟湖南省商务厅签署了“春雷计划”,钉钉支持“沪洽周”云签约、全球直播。插上数字化翅膀,湖南刷新招商引资模式。

不光如此,“沪洽周”四场专题活动之一——湖南数字乡村峰会暨“湘品网上行”,阿里巴巴也“芝麻开门”。

应者“云”集,“沪洽周”长沙推介会,现场连线荷兰夸特纳斯董事局主席杨·哈克、菲亚特克莱斯勒亚太区副总裁关国忠,分享投资体会,哪儿都是直播间。“湖南招商云平台”盛装上线,数字化给全场景、宽纵深、无边界的网络经贸,提供了延展空间,孕育了无限可能,客商沉浸式感受。

逆境不坠“青云志”,白“云”深处有人家,“沪洽周”深度热身数字化、全球化,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带些什么“货”

唱好招商戏,项目是“剧本”。湖南精心开发、精彩发布,优势产业项目尽锐出战。

制造重器蕴藏着湖南“硬核实力”:工程机械湘军纵横捭阖,重工“虎贲军”虎虎生威;先进轨道交通装备集团军阵营中,世界最高时速米轨动车组、世界最大功率电力机车驰骋全球。

岳麓山大科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两山”,超级杂交水稻、超级计算机、超高速列车“三超级”,递出湖南“创新实力”靓丽名片。

世界计算机大会、互联网岳麓峰会,见证湖南“新兴实力”。移动互联网“潇湘号”,后起之秀追云赶月,“千亿产业大树”参天。

一个产业蓬勃的湖南,就是一个商机无限的湖南,一个赢得外商芳心、值得资本深耕的湖南。

“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专场推介会”上,重点推介了衡阳、邵阳、郴州、永州、怀化、湘西等六个市州。

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湖南接稳“产业转移棒”的核心地。示范区6市州也纷纷“带货”,端上各自“特色菜”。

衡阳“雁阵”展翅,与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互通、产业互联,匠心打理“湘南硅谷”衡山科学城。

湖南“南大门”郴州,释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政策红利,构筑了湘粤港澳投资贸易走廊。

与粤港澳大湾区理念、产业、体制机制“三对接”,永州聚力打造电子信息千亿级产业集群。

昂扬彩虹玻璃龙头,邵阳“中国特种玻璃谷”,志在磁吸近期投资500亿、远期1000亿。

“会呼吸的城市”怀化,医养健康产业集聚区、绿色大健康产业先行区,让你呼吸怀化的甜、心疼怀化的美。

湘西州呢,享受西部大开发“西餐”、中部崛起“中餐”、精准扶贫“特殊餐”……蓄势喊出:您投资,我服务;您壮大,我发展!

美好愿景,催人奋进。活力湖南、魅力湖南、潜力湖南,现代产业体系布局、内陆开放高地夯实,期待“沪洽周”再借东风,与海内外投资者携手扬帆。

显“湖南韧性”

抗住疫情严峻考验,湖南精准施策,二月里来加紧生产、努力苦干,一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幅排全国第三,经济社会“内功”修复彰显韧性,给本届“沪洽周”积攒了深厚底气。

正如菲亚特克莱斯勒亚太区副总裁关国忠所言,湖南人机敏,还有一股韧性。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模式,“湖南骡子”同样韧性十足。

材料不齐可申请“承诺制”容缺办理、“不打烊”政府提供24小时自助服务……《长沙市优化营商环境规定》“四两拨千斤”,这也“泄露”了长沙营商软环境指数居全国第二、连续十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密码。

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是“刚需”。湖南“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披荆斩棘,擦亮了一块政务服务品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覆盖率100%;机电进出口管理全程无纸化电子化……营商环境“绿洲”,凭暖色调聚企业拢人心,让来湘投资者能干事、干成事,共享发展机遇。

本届“沪洽周”期间,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服务中心亮相江苏昆山,呼应湖南-粤港澳产业转移综合服务中心,“双子星座”共促招商引资阵地前移,近战提升效能。

招商引资只争朝夕,对冲疫情打出组合拳,湖南稳住了外贸外资基本盘。2020年1至5月,全省实现进出口总额1720多亿元,增速全国第三、增量全国第二。

“沪洽周”始于2001年,长跑近20年,也可窥湖南韧性。长三角地区特别是上海,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要冲。湘江锲而不舍地奔涌长江,中部内陆与长三角取道“沪洽周”平台,湖南心手相牵全球工商界,走向世界参与国际分工合作,海内外投资者也能深度参与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双向互动、合作共赢,开放型经济路子越来越波澜壮阔。

湘约“沪洽周”,立足“一带一部”,湖南衔大江,拥抱长江经济带,壮实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载体,书写“走出去”和“引进来”两篇文章,以世界眼光、创新情怀、开放胸襟行稳致远。

中国经济一片大海中,湖南当下可喜、未来可期,湘江每一朵浪花都在等你来!

来源:红网

作者:陈乘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2/7591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