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积极主动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廖浩宇 2020-07-02 21:08:56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省民宗委调研时强调

积极主动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

7月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民宗委调研。图为许达哲同省民宗委干部职工座谈。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今天(7月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省民宗委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眼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着眼维护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关系和谐,积极主动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副省长吴桂英,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在与省民宗委干部职工座谈中,许达哲充分肯定了大家近年来的工作成效,他指出,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性、全局性、复杂性很强。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宗教工作方针,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的高度谋划好、落实好民族宗教工作,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百姓安宁。

许达哲强调,要着力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不能少、一个人不能落下。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立足少数民族地区自然条件较好、历史文化厚重、政策优势明显的特点,走好精准特色可持续发展路子;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推动党的民族政策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完善差别化区域扶持政策,补齐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民生保障、公共服务等短板,坚决攻克贫困堡垒,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把生态保护摆在重要位置,建设具有民族风情的特色村镇,培育现代农业产业,增强民族地区自我发展能力;科学制定“十四五”少数民族事业发展规划,明确发展方向、主要任务、政策措施,引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许达哲强调,要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切实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坚持依法管理、加强科学引导、着力防范风险,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确保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在国家法律允许范围内开展,把广大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要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抓好民族宗教工作队伍建设,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格局,凝聚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