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瘫痪老人遭洪水围困 澧县快警合力搭建“生命通道”营救

来源:红网 作者:唐立君 编辑:文建美 2020-07-03 08:4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7月3日讯(通讯员 唐立君)7月2日早8时许,常德市澧县公安局快警二平台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因前一天晚上暴雨,桃花滩幼儿园后面居民一楼有瘫痪老人被积水围困,需要救助。

由于情况紧急,澧县公安快警二平台民警全体出动火速赶达现场。到达现场后经向群众了解到,因居民楼一楼地势较低,已大面积积水,水位最深处已经齐腰,而瘫痪在床的老人因无法转移情况十分危急。了解情况后,快警队员立即奔赴老人住所。

6.jpg

澧县快警合力抱着老人转移。

见水位已到床沿,队员们匆匆脱下鞋袜,卷起裤腿走到老人被困床边。三名快警队员分别拖着老人的头肩部、腰部、腿部,齐心齐力从床上抬起。走出一楼房内,暴雨中,两名快警队员为老人打伞,避免雨水淋湿老人。走过没有屋檐的过道,几名快警队员抱着老人一步一步走上楼梯。虽然因老人无法配合抱动起来有些吃力,但几名队员始终紧紧抱着老人身体,不让老人有任何闪失。

在队员们齐心协力下,护送老人到达了受助老人子女6楼的家中。快警队员将老人抱到床上,为老人盖好被子,并嘱咐家人细心照料后起身离开。

到楼下后,住在旁边的男子张某向快警求助,其母亲王某因脑瘫瘫痪在床,面临雨水浸湿威胁。有了救助第一人的经验,快警队员救助王某母亲时更加迅速。队员们再次齐心协力将老人安顿好。

暴雨中两次转移瘫痪老人,快警们浑身湿透了。他们身上不止有雨水,也有汗水。周边围观的20余名群众不由地称赞他们:“警察同志辛苦了!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天气微凉,但在家属的感谢和围观群众的赞许中,快警队员们感觉到了十足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唐立君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22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