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召开“百日攻坚”行动总结会:乘势而上尽锐出战 全面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编辑:杨滋 2020-07-03 07:17:18
时刻新闻
—分享—

刘非在全市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总结暨开展“进村入户巩固月”活动动员会上强调

乘势而上尽锐出战 全面巩固脱贫成果

杨懿文主持 华学健姚兵石艳萍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703070903_副本.jpg

7月2日晚,娄底召开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总结暨开展“进村入户巩固月”活动动员会。

红网时刻娄底7月3日讯(记者 谭卫丰)7月2日晚,娄底市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总结暨开展“进村入户巩固月”活动动员会议召开,对全市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开展“进村入户巩固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乘势而上、尽锐出战,攻克贫困最后“堡垒”,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会议。

刘非指出,“百日攻坚”行动成效明显,啃下了一批“最难啃的硬骨头”,其中:中央和省、市共交办涉贫信访总量同比下降69%,到期的信访案件全部办结,办结案件化解率94.2%,较“百日攻坚”前提升了48.9个百分点;易地扶贫搬迁的“三率”通过“百日攻坚”均达100%,零就业的搬迁家庭动态清零;全市农村危房改造1813户全部竣工和验收;省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发现的7655条问题全部实现动态清零;通过开发新的就业岗位、积极开展“消费扶贫”“电商扶贫”、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复工复产等举措,降低了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

刘非强调,必须清醒认识到,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时间紧迫,成果需要进一步巩固,决不可掉以轻心,必须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市委决定,7月份在全市开展“进村入户巩固月”活动,组织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机关干部对所有贫困户、边缘户再进行一次全面走访,目标是实现“一个巩固四个清零”,即:在全面巩固“百日攻坚”成效基础上,实现“无扶贫车间的集中安置点”清零、“有意愿暂未就业对象”清零、“危房住人”和“危改补助资金未到户”问题清零、涉贫信访动态清零。

刘非强调,市县领导要深入所联系重点帮扶村,带着问题清单,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逐一研究解决,并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抽查。市县两级行业扶贫单位要对共性问题提出统一的整改标准和要求,指导基层落实并组织全面验收;对个性问题要在第一时间予以回应、主动协调解决。各级驻村帮扶单位分管领导要驻村工作,驻点村问题不全面解决,不得提前撤回。结对帮扶责任人要上门入户,复核帮扶对象“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是否达标,面对面算好收入账,宣讲扶贫政策。乡镇、村和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履行作战主责,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所有领导干部和机关干部进村入户要坚持“四不两直”,轻车简从,不带媒体记者,县乡村不得陪同;要带着问题下去,也要带着整改成效上来,防止“只督不战”;要较真碰硬抓落实,不许搞虚假整改、数字脱贫,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杨懿文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与决心,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抓紧抓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进村入户巩固月”活动各项要求,查漏补缺,过筛拉网,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行业扶贫单位以及乡镇、村的责任,进一步压实后盾单位、驻村工作队和结对帮扶责任人的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华学健、姚兵、石艳萍、张希慧、吴建平、尹华凯、毛健刚、陈旌、罗玉生、方建荣、梁立坚等全体在职在家市级领导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23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