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长们速看!暑期临近 这些溺水救护方法让孩子们学会自救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谢新阳 编辑:文建美 2020-07-03 10:32:00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指战员教大家使用心肺复苏法。

消防指战员为大家讲解救生衣的穿戴方法。

近期,天气逐渐炎热,学校暑期即将来临,为帮助学生们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救援技能,桂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防溺水进校园系列教育活动,手把手给孩子们传授防溺水自救知识。

在桂阳县龙潭小学,消防指战员们正在为百余名小学生上着一堂生动形象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培训课。消防指战员通过实际案例分析溺水事故原因,用视频讲解了溺水的特征、预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以生动的语言和精彩的情景模拟为同学们讲解游泳溺水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游泳中紧急情况及溺水后正确施救方法,并手把手将心肺复苏法交给孩子们。

随后,消防指战员为孩子们实地演示了溺水后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对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要点、注意事项及后期急救转运的要求作出重点讲解。消防指战员还为大家讲解了救生衣的穿戴方法,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将配置了救生衣灯、反光膜的一面穿在外面,将缚带拉到身前,穿过扣带环扎紧。孩子们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在直观、轻松的氛围中提高了自身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红网时刻记者 姜姿 通讯员 廖诗卉 谢新阳)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谢新阳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26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