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边设宴劝酒,一边安排人撞车“碰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朱艳平 编辑:翁子茜 2020-07-03 15:17:25
时刻新闻
—分享—

朋友请吃饭还频频劝酒,没想到竟是“鸿门宴”;酒后驾车遇“交通事故”,原来是早就设好的局。浏阳警方破获了一起敲诈勒索案件,受害人徐先生被敲诈勒索8万多元,5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今日,浏阳警方披露了相关案情。

徐先生回忆说,6月3日晚上,易某请他和钟某等几名朋友吃饭、唱歌。酒足饭饱后,徐先生开车送几人回家,在浏阳市湘鹏路上与一辆摩托车相撞。摩托车驾驶员倒在地上,不停地叫嚷着头晕脚痛,并要求赔偿,开口就要几万。

“对方一直强调我是酒驾,报警会有麻烦。”徐先生说,双方僵持不下,原本坐在车上的易某等人也下车调解,“几次‘砍价’,最后赔了4万元。”

令人意外的是,事故次日,徐先生接到了自称是伤者家属打来的电话,称伤者送往医院做开颅手术,要求再赔5万元医药费。情急之下,徐先生转了4.18万元给对方,承诺尽快凑齐剩余的8200元。

当晚,一名自称伤者姐姐的人添加徐先生为微信好友,要求将剩余的钱转给她。徐先生意外地发现,该微信号竟是用钟某的手机号申请的,立即拨打110报警。

面对警方询问,钟某很快交待了事情原委。徐先生和钟某是发小,钟某因向徐先生借钱未果,一直怀恨在心,伙同易某、黄某等人特意安排了一个酒局,再导演了一出“碰瓷戏”敲诈徐先生。

6月19日,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将易某、黄某、唐某及摩托车驾驶员李某抓获归案。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朱艳平

编辑:翁子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