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校警联动撑起复学复课安全“保护伞”

来源:红网 作者:洪亮 编辑:吴思静 2020-07-06 11:4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6日讯 (通讯员 洪亮)7月2日,为夯实县域警务根基,健全辖区校警联动协作机制,长沙县湘龙派出所所长陈矿,教导员王劲松携辖区警官到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该院党委书记成立平,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翠明院长及分管副院长郭凤鸣、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商校警协同联动事宜。

近年来,湖南机电职院运用“全力打造+合力保障+借力融合”的理念,与湘龙派出所携手合作,聘任派出所所长担任法制副校长,联合警务室由警官驻校,开展“点亮星城”校园周边巡防活动,特别是结合智慧警务等信息化新举措,大力建设“人防+物防+技防+信息防”的全方位智慧安防校园系统,实施校园安全“天眼”安装工程,实现了校园活动场所视频监控录像全覆盖。以“基础设施全方位互联、科技手段全方面支持、警务要素全天候运作、治安防控全体系完善”为核心的平安校园建设,构建了共建共治共管共享的高校安全保障体系,学院连续几年获评为“长沙市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先进单位”。

因为疫情原因,湖南机电职院本学期仅有2018级学生返校复课,但该院基础安全保障工作丝毫不放松,加强了防疫中的人员管控,与湘龙派出所联动做好校园及学院周边的治安保障工作,用心拧紧学生复课“安全阀”,撑起师生安全“保护伞”。

深化校警联动,双方从服务院校、技术共建、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交流,并达成了共识,在持续抗疫的新形势下,双方共建互联还将从加强校园周边安全管控、校内人流管控、师生安全教育、信息共享、联合定期安全检查、完善考核评价机制等方面着手,为学生安全提供更加周密的防护,让学生更安心,让家长更放心。

来源:红网

作者:洪亮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69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