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刘卫兵深入受灾一线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高丽文 肖磊 编辑:张天野 2020-07-06 08:54:5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8984_副本.jpg

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中)实地查看乡镇受灾群众安置、道路清淤等情况。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6日讯(桑植站记者 高丽文 肖磊)受较强降雨影响,桑植县部分乡镇遭受暴雨袭击,引发了洪涝灾害,给群众的财产造成了损失。7月3日,灾情发生后,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第一时间深入现场查看灾情,指导抢灾救灾工作。刘卫兵要求,要严防死守,严阵以待,继续保持好的状态,全力保障安全度汛,确保全县不因灾害死亡一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汤程参加。

雨后天晴,脚涉泥水。刘卫兵先后来到走马坪白族乡、马合口白族乡,实地查看乡镇受灾群众安置、道路清淤等情况。在走马坪白族乡,刘卫兵走到田间地头,查看暴雨对汨湖农场及公路造成的损失,详细询问农作物受灾面积、经济损失及各类抢险人力、物资投入情况。刘卫兵叮嘱乡镇干部要尽快研究对农田受损农户的减灾帮扶措施,积极组织农户开展生产自救,切实减轻自然灾害对农作物减产造成的损失。同时,安排专人抢修道路,尽快恢复群众道路通行,切实方便群众。

谷月翠是马合口白族乡马合口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此轮强降雨引发的山洪灾害,导致她家养的300多只鸡和30多只鸭全被洪水冲走,种植的3亩玉米和2亩土豆也被洪水冲毁,受灾严重。刘卫兵对她说,党和政府一直关心着你,也会帮助你尽快渡过难关,你要坚强面对灾害带来的损失,把信心树立起来,继续坚持勤劳这种美德,依靠养鸡这一手艺,尽快恢复生产。刘卫兵叮嘱随行的乡镇干部越是在受灾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越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中,全力帮助群众减少受灾损失。

检查中,刘卫兵要求,应对下一轮即将到来的强降雨过程,全县上下要重点加强对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易发点、水库等区域的巡查排险,落实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及时掌握汛情变化,及时发现险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查灾核灾工作,及时统计受灾情况,全面核实灾情,做到心中有数,最大限度争取有关部门政策支持,落实好各项救灾措施,全力帮助受灾群众摆脱困境。要做好救灾减灾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因户施策,不等不靠,立即组织受灾群众开展生活生产自救,及时调整农作物种植模式,尽快补种农作物,切实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尽快抢修受灾地区的供水等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做好灾后重建各项准备工作,让受灾群众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全面清洗和消杀,排除积水,清除垃圾,切实做好村庄、院落、道路、河道以及其他被雨水浸没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防疫,避免灾后传染病的发生,还群众一个美丽健康的生活环境。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高丽文 肖磊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69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