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昭山:精准扶贫 雨中送情

来源:红网 作者:刘银花 编辑:吴思静 2020-07-06 09:5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6日讯(昭山站记者 刘银花)阵阵夏雨带来丝丝凉意,但一场爱心帮扶活动让群众的心里温暖起来。近日,湘潭昭山示范区两新组织党委联合该区组织人社局,组织长株潭大市场布市党支部、湘潭鑫佳市政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组成扶贫救助志愿服务队,同步开展“千企联万户”“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及“我是志愿者我来帮”活动。

问需于民 精准帮扶解民困

昭山镇楠木村胡新球,今年82岁,患有长期慢性病,无劳动能力,儿子言发强51岁,因身患肺癌外出务工不便,两个孙子一个上大学,一个上小学,家里负担非常重,基本靠儿媳在外做保洁维持基本生活。得知胡新球家的困难,对口帮扶的湘潭鑫佳市政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负责人谢建国不仅送来了米、油、肉等生活必需品,还贴心地开着环卫车,带来了一支保洁队。一招呼,4名保洁员麻利地从车上取下扫把、桶子、抹布等工具,开始擦桌子、抹凳子、扫地,一会功夫,原本比较整洁的家里,显得更加亮堂了。

图片23.jpg

为胡新球老人打扫屋内卫生。

图片22.jpg

与胡新球老人话家常。

“您老人家一餐能吃几碗饭?”“没吃完的肉要记得放冰箱里面。”就是在这样的嘘寒问暖中,谢建国拉近了与帮扶对象胡新球老人的距离。

“你们那里还要人做事不?我有驾照,你们那里要开车的不?”言发强问。“长株潭大市场里面需要司机,我帮你联系、推荐。”谢建国说。

就是在这样的拉家常中,言发强有了找工作的新希望。离开时,从言发强质朴的连声感谢声中,大家感受到冷雨中不一样的温暖。

扶贫扶志 真情帮扶暖人心

昭山镇红旗村袁孟兰55岁,因为年幼时严重摔伤没有得到及时医治,导致身体残疾,个子瘦小,只能做简单的劳力。两年前,她的丈夫去世了,女儿也外嫁,家里只剩她一个人。但三间矮瓦房、一排空心砖围成的院落内,却特别地干净整洁。旁边的菜园子打理得井井有条,挂满了蔬菜瓜果,满眼的绿色。从她发自内心的笑脸上,我们丝毫看不到她对生活的不满和埋怨,眼里满满的是对生活的热情,对未来的憧憬。

图片21.jpg

贴心地询问袁孟兰是否还有其它困难需要帮助。

“你家里喂了多少只鸡?下次我带人来帮你卖。”“家里黄瓜什么的小菜,你不要急,过两天我联系好,带一帮人来帮你卖菜。”对口帮扶的长株潭大市场布市党支部组织委员、商会会长旷建军热情地说。这次,他们还温馨地送来了粽子、咸鸭蛋、米、面、牛奶、苹果等端午节过节物资。

图片20.jpg

袁孟兰要去菜地摘黄瓜,扶贫救助志愿服务队员为她撑起爱心伞。

“能给有困难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不管是劳力上的,还是经济上的,我觉得是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不仅要在物质上帮助他们,更要在精神上帮扶他们,给他们带来生活的光明。其实,别人有什么困难,我们能帮助他们,自己也感到很快乐。“长株潭大市场布市党支部宣传委员徐金林说。

共同携手 脱贫攻坚聚合力

为让这次爱心活动发挥最大成效,扶贫救助志愿服务队一行人还特意来到昭山镇红旗村村部,与村干部们一同交流工作,增强感情,通过村支部与两新支部的联谊,让扶贫工作聚合力、添动力。

图片19.jpg

在红旗村村部开展支部联谊,汇聚扶贫最大合力。

红旗村党总支书记邱洋介绍了村里的基本情况。村里一直非常重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通过土地流转,调整种植结构,建立了数个成规模的花卉苗木基地,不仅让本村群众增收,还为部分贫困户解决了就业问题。

“目前红旗村正在努力创建省级美丽乡村,想通过创建,为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再添一把力。”邱洋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银花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7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