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32种降价药来了!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乐 邵花艳 编辑:于佳丽 2020-07-06 09:43: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6日讯(通讯员 田乐 邵花艳)笔者从张家界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近日,第二批国家集中采购药品在张家界市全面落地了,此次落地的32种药品覆盖降糖、降血脂、抗高血压、抗菌类等,平均降价幅度达83.24%,最高降幅达99.20%。

其中,降糖类药物格列美脲片(1毫克*30片/盒)从原来的每盒36元降至1.61元,降幅95.53%;阿卡波糖片(50毫克*30片/盒)价格从原来的每盒44.46元降至5.42元,降幅87.81%。抗高血压药物坎地沙坦酯片(4毫克*14片/盒)价格从原来的每盒25.8元降至3.8元,降幅85.27%。抗菌类药物阿莫西林胶囊(0.25克*50粒/盒)价格从原来的每盒33元降至2.63元,降幅92.03%。

据介绍,药品集采是深化医改、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要举措,第二批国家集采药品落地实施后将大大减轻百姓药费负担,预计全市全年可节约医疗费用881.3万元。张家界市医疗保障局将进一步落实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扩面工作要求,让群众用上更多质优价廉的好药。

图片1.png

图片2.png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乐 邵花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7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