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谭泽豪 编辑:吴思静 2020-07-06 11:4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6日讯(韶山站记者 谭泽豪)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切实提高基层公共服务水平,韶山市通过抓平台建设、抓效能提升、抓队伍建设,以“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为目标,扎实推进群众关心关注的高频服务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实现了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00706103919.png

7月3日上午,市民匡芬和邻居一同来到清溪镇便民服务站,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前期工作。而在以前她需要花费一天的时间,跑多个部门签字盖章。

7月2日下午,在韶山乡韶山村村民周开连家,韶山村便民服务员正通过微信公众号“韶山政务”帮老人办理老年优待证。周开连告诉记者,去年老伴办理优待证时,还要跑到乡政府去办理,现在方便多了,一个电话即可上门代办。

据了解,目前韶山市所有乡镇、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都建有“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一门式”便民服务窗口,水、电、路、网等配套设施齐全,实现了35岁以下、大专学历以上、懂得电脑操作的专职便民服务员全覆盖;明确116项乡镇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赋予乡镇52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结合群众实际需求,梳理高频服务事项,明确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全程代办、告知服务事项,村民办事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

来源:红网

作者:谭泽豪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79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