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庭湖将达警戒水位 大通湖各部门严阵以待

来源:红网 作者:张 俊 编辑:张俊 2020-07-06 14:2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6日讯(记者 张俊 通讯员 徐钢 胡亮)截至7月6日8时,洞庭湖大通湖流域水位已达33米,离警戒水位仅差0.2米,目前仍在以每天0.27米以上的速度上涨,预计6日晚将全部超警戒水位,防汛战斗即将打响。

郭建山是国网大通湖供电公司的外线工,6日早晨6点就和公司20几名同事来到了一线防洪大堤,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将5个防汛指挥部的线路全部进行改造,而且要求在上午11点之前完成任务。尽管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但郭建山他们爬杆、拖线、拧螺丝、搭火,工作忙而不乱。身上的衣服雨水和着汗水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大家依然干个不停。截至到7月6上午10点40分,所有任务才顺利完成。郭建山说,不累是假的,但防汛重如泰山,再苦再累也要完成,再说他进公司5年来,这种抢修的活不知道干了多少次,早已经习惯了。

8645b2b9919a444f4688346e554bf8a.jpg

郭建山在电杆上已经工作了近3个小时。

公司总经理彭勇介绍说,从昨天开始,公司就派出15名电力工人对大堤沿线12.5公里的照明线路、近300盏路灯进行了全面检修,将所有故障全部排除。

00ba07bd638c7aed21d8be2573a1077.jpg

国网大通湖供电公司负责人全部上堤靠前指挥。

在一线防洪大堤的各指挥部,所有防汛队员居住的寝室已经整理干净,餐具、饮水、消毒等工作也已经全部准备到位。重点防守地段的帐篷也已搭建完毕。据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卜清华介绍早在三天前,10.35公里一线防洪大堤的清基扫障任务就已完成,目前全区共储备砂卵12.66万立方米;编织袋2万只,运输车辆35台,砂石自卸驳船5艘、挖机27台。防汛抢险准备工作已经万事俱备!

67a0903b8ff13c5105328ea6841f294.jpg

工作人员 正在对防汛队员寝室进行消毒。

来源:红网

作者:张 俊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80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