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诈骗贫困残疾人 检察官帮助追回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通讯员 谭玉芳 刘良正 编辑:高芹 2020-07-06 15:1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6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谭玉芳)近期,浏阳市人民检察院受理了一宗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对贫困户进行招摇撞骗的案件。犯罪嫌疑人唐某某以能帮助贫困残疾人申请政府补贴等名义,在浏阳市文家市镇实施诈骗,共计骗得精准扶贫户蔺某某等三人现金5300元。

案件移送提请批准逮捕时,该院员额检察官刘良正对犯罪嫌疑人的行为感到十分愤慨,同时更为贫困户遭受的损失感到痛惜。虽然金额仅5300元,但对于贫困户特别是身患残疾又无经济来源的人来讲,几千元就是他们一年的收入。

为此,检察官借提讯之机,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劝说其设法退赃以减轻罪责。经过检察官的法治教育和耐心劝导,犯罪嫌疑人表示定会痛改前非,并希望检察官帮忙联系家属,让其儿子想办法帮助退赃。检察官随即电话联系了犯罪嫌疑人的儿子,转告了犯罪嫌疑人积极退赃的意思,同时又与公安办案民警联系,要求公安机关配合做好退赃工作。

经共同努力,次日,犯罪嫌疑人的亲属主动到公安机关为其退缴了全部赃款。三位贫困户领回了被骗现金,挽回了经济损失,对犯罪嫌疑人的行为也表示了谅解。

“身为人民检察官,应心系百姓,尤其要为贫困老百姓着想,将为人民服务落实到每一起案件中”。刘良正说。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通讯员 谭玉芳 刘良正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81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