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说,南岳有个红星村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编辑:杨滋 2020-07-12 08:4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公示

衡阳市南岳区南岳镇红星村

榜上有名

7月9日,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公告》,680个乡村拟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公告》显示,按照《“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提出的建立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要求,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工作,确定了第二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公示期5天。

其中,衡阳市南岳区南岳镇红星村榜上有名。


红星村是个什么村?


衡阳市南岳区南岳镇红星村坐落在“五岳独秀”的南岳衡山脚下,距离南岳中心景区五公里,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国内两大交通大动脉武广高铁、107国道穿境而过,交通十分便利。该村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交通四通八达,民风淳朴,农林产品独特,是集绿道休闲、乡村娱乐特色购物、农耕体验、主题民宿、赛事活动、花海观光、户外运动于一体的主题文华旅游村落。



红星村有什么“绝招”?


近年来,红星村依托优良的自然资源、便捷的交通区位、独特的农林产品等优势,通过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村民参与,创新经营管理模式,成立村委会占股51%,村民占股49%的星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红星村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旅游,取得了良好成效,成为南岳衡山景区周边乡村旅游新亮点,年吸引游客10万余人次。


红星村 1分钟前

我们村最近又有了新变化,

确定不来看看吗!




红星网红桥




田园小火车




露营基地




森林儿童乐园




田园骑行道

红星村

从特色小镇到田园综合体

红星村华丽转身

红网时刻记者 姜珊 整理报道

(资料来源:红网 新湖南 掌上衡阳 南岳旅游)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2/76127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