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蕉溪镇: 暴雨中的红色“逆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 陆晞 编辑:杨滋 2020-07-12 10:18: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通讯员 陆晞)“我恨不得能马上赶回家!”7月9日晚上8点,在永安镇一家具厂打工的浏阳市蕉溪镇水源村龙子党支部55号“微网格长”肖春来在电话中心急如焚。

8日以来,浏阳市持续降雨,在外地打工的肖春无时无刻地牵挂着他所联的13户群众,但是上有80岁的老母亲、下有尚未成年的女儿,生活的重担让他不能立马撇下工作赶回家。

“我在网格群里接连发了20几条汛情信息和语音,又给几户住房存在一定风险的村民打了电话,反复提醒他们一定要注意安全,你一定帮我上户再督一遍。”窗外不停歇的雨让肖春来很是揪心,他再次拨通了龙子党支部书记罗国良的电话。

那一晚,雨停了又下,下了又停。10日上午7点多,雨势格外凶猛,一宿未合眼的肖春来再也按捺不住回家的心情。匆忙请过假后,他迅速跨上摩托车消失在雨中。这个上午的7时40分至8时40分,蕉溪镇1个小时的降雨量达33.4毫米(橙色级别),浏阳市在10点启动了防汛Ⅳ级预警,肖春来正好赶上了最强降雨时间段。瓢泼的雨砸在这个年近60岁、患有风湿性关节炎的老人身上,砸在他那双红肿的眼睛上,也深深地砸在他那颗始终为群众安危悬挂着的心上。20公里的路程,他在暴雨中整整骑行了2个小时。

浑身湿透的他顾不上回家擦洗,顶着一身淅淅沥沥的雨水冲向了水源村村部大楼。在村干部的劝说下,肖春来回家换了一身干净衣服又吧啦了几口“迟到的早餐”,迅速赶往联户群众家中,挨家挨户查看灾情,帮助群众清除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 陆晞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2/76128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