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丰年望丨田野茫茫 听风吹稻浪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蒋军君 编辑:张天野 2020-07-15 10:25:29
时刻新闻
—分享—

盛夏7月,正是早稻成熟的季节。连日来,在湖南新田县骥村镇下荣村,湖南恒丰粮油公司正在组织人员对公司种植基地的早稻进行抢收,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人机协作构成了一幅美妙的“丰”景。

今年,新田县出台了发展粮食生产制止耕地抛荒奖补实施方案,安排专项资金450万元发展粮食生产和制止耕地抛荒,开展了粮食生产“五项补贴”,鼓励农户种植双季稻和优质稻。在奖补政策的激励下,全县的种粮大户种植早稻的积极性大为提高。与往年只种一季稻不一样,今年,湖南恒丰粮油公司调整了思路,早谋划、早部署,提前做好了早稻育秧准备,采用了集中育秧方式,在骥村镇的600多亩水稻基地种上了早稻。同时,该公司的水稻基地全部按照有机水稻的种植模式进行种植管理,实现优质高价,加上政府的补贴,确保了早稻种植的效益。(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蒋军君)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蒋军君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5/7671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