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让文明道德新风吹进扶贫村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玥 唐运龙 周延彤 编辑:吴思静 2020-07-15 13:0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通讯员 刘玥 唐运龙 周延彤)7月14日-15日,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气象局、吉首市气象局组织帮扶干部前往扶贫联系村——龙山县里耶镇麦子坪村、麦茶社区、天堂村,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并与湘西州农机事务中心、湘西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组织开展“传承非遗文化,决胜脱贫攻坚”道德讲堂活动。

TIM截图20200715120732.png

“传承非遗文化,决胜脱贫攻坚”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走访中,帮扶干部们深入开展“六查六看”,对前期因强降水导致的受灾和上报工作及教育帮扶等政策性补贴到位情况进行核实,同时对长沙湘江新区对口帮扶里耶镇扶贫项目“焊工培训技能培训班”、小额信贷等惠民政策进行广泛宣传,鼓励结对户坚定信心,抓住有利机会用自身能力“造血”,并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TIM截图20200715120833.png

走访送温暖。

在走访送温暖之后,一次精彩的“传承非遗文化,决胜脱贫攻坚”道德讲堂活动在村里热闹开场,来自州气象局、州农机事务中心、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干部职工为大家精心准备了《秦简魂》 《美丽乡村我的家》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目,其中梯玛非遗展演《太平盛世》与木偶戏非遗展演《猪八戒背媳妇》极具特色,赢得了在场村民的欢笑和阵阵掌声。

在节目尾声,党员干部们集体上台宣誓,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铭记自己对党的承诺,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并与村民同台联欢,集体跳起了土家摆手舞。

此次活动有力增强了帮扶干部与结对“亲戚”的深厚感情,拉近了党和群众之间的距离,村民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节目真切反应了如今的美好乡村和幸福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及干部职工的帮助下,他们将继续树立信心,积极向上,努力克服困难,让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好。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玥 唐运龙 周延彤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5/7672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