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个私协会:落实“六稳”“六保” 引导个体工商户激发创造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陈加宁 2020-08-05 10:2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刘璇 实习生 刘艺林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湖南个体工商户中引起热烈反响。

“这些话,句句讲到了我们个体工商户的心坎里,增强了我们对经济发展的必胜信心。”个体工商户们深受鼓舞,他们表示,有了党和政府的强力支持,一定能战胜眼前困难,再创奇迹。

“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有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又有对政策举措的安排落实,还有对企业家的殷切希望和嘱托,我们受益匪浅。”湖南各级个私协会纷纷表示。

赵石毛:吃了一颗“定心丸”

“有了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不仅仅是我们全国8200多万个体工商户,全国所有的企业都能战胜眼前的困难,再创奇迹,重振中华雄风。”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醴陵市班龙服饰广场总经理赵石毛表示,自己再一次吃到了一颗“定心丸”。

eeac5312b584c0c2029c31f7bb18cdc副本.jpg

                赵石毛。

疫情期间,各级党委政府、各职能部门给予了赵石毛极大的关心和支持。其中,电费降价了5%,银行增加了180万贷款,新老贷款利息共减少了近10万元,房租减免了40几万元。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作为老板,赵石毛坚决不裁员。“让员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尽可能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大家共同奔小康。”

赵石毛表示,今年下半年,他对企业的规划是:一方面狠抓内部管理,提升品牌形象,争取把疫情期的亏损夺回来;另一方面,危难中有机遇,抓住机会再开新店,“目前,我们6000多平方米的新店正在装修中。”

周六雄:拿了一把“金钥匙”

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爽东鞋业加工厂负责人周六雄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个体工商户们破解当前的发展难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金钥匙”。

IMG_0990副本.jpg

                周六雄。

“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周六雄说,今后公司在科技创新上将争取有新突破,在承担社会责任上有新贡献,在开拓市场上有新亮点。

“我们要用好国家对民营企业的贷款、税收、用工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引进新品种发展高效农业,根据市场需求改善产品种类,拓展直销市场,为市民提供放心的农产品并尽量让利于民。同时积极开展扶贫帮困工作,为困难家庭提供合适的工作岗位,帮助脱贫致富。”周六雄坚决表态道。

王心亮:打了一针“强心剂”

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长沙市开福区佳尝便饭菜馆负责人王心亮认为,在当前形势下,这场企业家座谈会对激发市场主体的发展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次提到的帮扶措施,都是针对个体户当前困难的精准施策,着实给了我们一针‘强心剂’。”

WechatIMG30.jpeg

                 王心亮。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餐饮业尤甚。在面对经营困难时,王心亮毫不退缩,不但履行好经济责任、法律责任,同时也肩负起社会责任和道德责任。在疫情暴发之初,他就作出了“不裁员、不降薪”的承诺,并且给所有歇业在家的员工发放3000元的生活补贴,“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愿与员工携手,共渡难关。”

王心亮觉得,优秀的企业家必须对国家、对民族怀有崇高使命感和强烈责任感,应当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正所谓“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

陈金华:坚定了一个“信心”

“这次企业家座谈会实实在在开到了我们企业家的内心深处,坚定了我们对未来经济发展的信心。”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长沙市望城区乔口镇望城金店负责人陈金华表示,现在的他,充满希望,充满能量,信心满满。

WechatIMG49.jpeg

                  陈金华。

自今年疫情暴发以来,珠宝零售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局,人员工资、门面费用、社保等五险缴纳、管理费用等相关运营成本,以及门面续租的不确定因素,让陈金华一度很忐忑。

在困难时刻,陈金华获得了各方支持。减免了一个月门面租金,还享受到了国家给予的适当社保减免。同时,他也不忘回馈社会,疫情期间,他坚持不裁员,并拿出一部分资金,捐款捐物。3月份还前往长沙市望城区铜官镇慰问贫困家庭,得知其饲养的鸡等家禽无人问津,个人自掏腰包全部购买。多年来,陈金华坚持慰问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坚持捐钱捐物,给予他们一定的帮助。

陈金华表示,未来在加强企业管理的同时,也将不断提升自己,创造美好的明天。

各级个私协会:保护市场主体 帮助个私企业落实政策红利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通过这次会议,企业家及个体工商户再次提振了克服困难的信心,增强了战胜疫情的勇气。”吉首市个私协会党委书记、会长左建明说。

常德市西湖管理区个私协党支部书记陈剑忠表示,将带领协会广大党员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坚守实体经济,落实高质量发展,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湖南省个私协会将按照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认真开展纾困惠企政策宣传,及时关注、追踪政策落地效果,同时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帮助广大个私企业落实政策红利,把市场主体保护好;充分发挥好个私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能力素质的提升者、党的建设的组织者”,帮助个私企业解决租金、税收、社保、融资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为个私企业搭建发展平台,创造发展环境,推动个私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WechatIMG32.jpeg

吉首市个私协会召开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5/78074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