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蓝蓝蓝蓝蓝蓝 蓝澄澄的“怀化蓝”!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田文国 编辑:姜珊 2020-08-05 10:07:00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怀化太平溪一带。

2.marked.jpg

怀化太平溪一带。

3.marked.jpg

怀化太平溪一带。

4.marked.jpg

怀化体育中心一带。

5.marked.jpg

怀化体育中心一带。

6.marked.jpg

怀化市民服务中心。

7.marked.jpg

怀化岳麓欧城一带。

8.marked.jpg

怀化城东一带。

9.marked.jpg

怀化城南一带。

怀化市,别称“鹤城”,古称“鹤州”“五溪”,湖南省地级市,位于湖南省西部偏南,处于武陵山脉和雪峰山脉之间, 境内四季分明,严寒酷暑期短。

2015年,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洪江市、中方县、溆浦县等被列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补助范围。至此,怀化全境都列入了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

2018年4月21日,怀化荣获“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称号。

……

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怀化市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质量状况稳步提升。

2019年全市13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4.5%,PM2.5、PM10平均浓度分别为29微克/立方米、46微克/立方米;40个水质考核断面中Ⅰ~Ⅱ类水质比例达100%,15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沅水怀化段水质总体为优;声环境质量较好;生态环境状况维系良好,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1%,湿地保护率达80.03%。

八月,骄阳似火,良好的生态带来了这样澄澈的“怀化蓝”。蔚蓝的苍穹下,各色的线条勾勒出了这座“火车拖来的城市”靓丽的面容。(摄影 田文国 时刻新闻记者 康晓乔)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田文国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5/7807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