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活不露面 死不留名” 王一博粉丝团给怀化65位缉毒民警送爱心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邹牧颖 编辑:姜珊 2020-08-05 10:28: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5日讯(通讯员 邹牧颖 记者 康晓乔)近日,湖南省怀化市同心公益服务中心陆续收到了来自正能量艺人王一博的Knife-Peace站粉丝后援团寄来的大大小小的爱心快递。这些跋山涉水而来的包裹都是王一博先生代言的一系列产品,此次,粉丝们希望跟随着王一博热衷于公益事业的步伐,将爱心与关怀传递到怀化市13个县市区共65名“活不露面,死不留名”的一线缉毒民警及家属手中。

图片1.marked.png

此次活动由怀化市志愿者协会、怀化市同心公益服务中心主办,麻阳苗族自治县禁毒协会、通道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溆浦义工联合会、新晃微爱志愿者协会、洪江区志愿者协会、辰溪爱心志愿者协会、会同志愿者协会等多个公益组织联合承办。同心公益禁毒志愿者们将收到的物资进行分类规整好之后,便立即协调当地公益组织进行走访慰问。先后去到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侦查中心、沅陵县公安局侦查中心、溆浦县公安局等地共看望65名缉毒民警及家属。

图片2.marked.png

在慰问走访过程中,他们真正地了解到许多缉毒民警背后的故事,披星戴月、风餐露宿对他们来说是家常便饭——“那段时间吃口家里的饭都是奢望……”有时碰到极其危险的毒枭,几乎要付出生命的代价才能换来毒窝清剿行动的成功——“当时毒贩把枪抵在我战友的头上……”为了大家不得不暂时舍掉自己的小家——“我走之前,孩子抱着我问我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竟答不出……”碰到大型且棘手的贩毒涉毒案件,不得不隐姓埋名、以身犯险潜入毒窝——“我们这个职业,就是活不露面,死不留名的……”家属们最怕听到的就是“接到任务,我出去一下,马上就回来。”然而那句话之后,就可能是永远回不来了。

图片3.marked.png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这些一线缉毒英雄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为了人民的幸福安康、阖家团圆,他们怀揣着在国旗下许下的铮铮誓言负重前行,把生死置之度外,与家人“分道扬镳”,他们是可敬可爱的英雄。

这次志愿者走访慰问活动,所有慰问物资均由王一博Knife-Peace站捐赠,本次王一博Knife-Peace站共为怀化市13个县区65位一线缉毒干警家属捐赠了总价值29250元的慰问物资。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邹牧颖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5/7807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