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奥男 曹雄 刘志谦 编辑:彭笑予 2020-08-05 14:4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5日讯(记者 陈奥男 通讯员 曹雄 刘志谦)为扎实有序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近日来,长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严格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围绕政治理论、边检业务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全面开展贴合实战的练兵活动。

钉实政治建警的“钉子”

此次大练兵活动坚持政治引领,全面练、灵活练、开放练、练实战,大练“协作兵”“整体兵”,通过学习强国APP、与口岸联检单位交流经验、派专人跟班学习和定期开展党务知识研讨等方式,激发全警实战练兵的内在“动力”和外在“活力”,努力实现以党务促业务,以党建带队建的工作目标。

搭牢业务建设的“台子”

该站执勤五队坚持效果导向,依托国家移民管理局下发的边检业务5000题,新版边检考核系统和边检网络学院,开展交流研讨,同时在队内成立执法、证件研究和英语专班,制定了“日学、周测、月考”的培训模式,通过个人单独学,一对一帮带学、组与组对抗学的方式,确保练兵工作实效、实用。

挑稳疫情防控的“担子”

为充分做好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该队加强与海关检疫的互动,主动参加疫情防控知识授课学习,强化与口岸联检单位沟通协作,开展口岸联合实战演练,提升实战技能。在工作过程中,全体民警按照疫情突发事件处置预案,严格做好防护装备穿戴、证件消毒、人证对照等工作,提升了民警“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责任感,凝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图片1_meitu_1.jpg

图片2_meitu_2.jpg

烈日下的队列指挥警务实战技能考核。(曹望 拍摄) 

图片3_meitu_3.jpg

口岸联合实战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奥男 曹雄 刘志谦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5/78082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