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突击检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陈宇丽 编辑:胡冲 2020-08-07 21:55:4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07194659.jpg

微信图片_20200807194709.jpg

8月6日下午,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带队赴浏阳市危化烟花企业开展突击检查。

红网时刻8月7日讯(记者 杨艳 实习生 陈宇丽)黎巴嫩贝鲁特重大爆炸事故再次敲响了危化品管控的安全警钟。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全省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监管,8月6日下午,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带队赴浏阳市危化烟花企业开展突击检查。

在湖南方锐达科技有限公司、长沙鑫本助剂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深入企业危险化学品罐区、仓储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存储的危险化学品种类,检查了“一会三卡”执行、风险辨识及公示情况,抽查了企业应急救援预案及演练、园区应急管理部门监管执法情况等。在浏阳市华声出口烟花厂,突击检查了企业高温停产、独立工区整治情况,重点察看成品储存仓库,对烟花爆竹的库存、防雷防静电装置、巡查记录等进行了全面仔细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隐患。李大剑指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要安全发展、平安发展,必须做到本质安全,要将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管理放在重中之重,特别要吸取国内外重特大危险化学品事故教训,对硝酸铵等爆炸性危险化学品和特殊管控危险化学品的严格管理一刻也不能放松。李大剑强调,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具有高危特性,要针对人、物、环境、管理“四要素”全面加强安全管控,尤其要将隐患排查内容“清单化”“常态化”“制度化”“标准化”,形成安全管理闭环,实现本质安全,同时要完善应急预案并强化演练,做好极端条件下应急救援的充分准备。他要求地方各级应急管理部门以港口、码头、物流仓库、化工园区等为重点,组织开展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全面摸排掌握辖区内硝酸铵等爆炸性危险化学品和特殊管控危险化学品企业的底数,实施“一企一策”精准监管,重点排查超量、超品种、超温、相互禁忌物质混放混存、长期存放等行为,发现问题隐患严肃查处。同时,浏阳等烟花爆竹产区县要立即组织开展执法检查,严防企业超量储存,严格控制储量,严禁违规超标和包装破损的产品入库,切实做到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陈宇丽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7/8108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