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老虎”来了,马路上的他们正经受“烤”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杰 编辑:胡冲 2020-08-07 22:5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见习记者 李杰 长沙报道

8月7日9时6分,我们迎来了“立秋”节气,但长沙“立秋”仍处于盛夏,“秋老虎”依旧凶猛,周末最高温可达38℃。

有这样一群人,在灼灼烈日下经受“烤”验,挥汗如雨,成为承接城市飞速运转的“螺丝钉”。这一天,记者把镜头对准他们。

镜头一:城市安全“守护者”

303b3504668c186b964f99a599e1f8c.jpg

上午11:00,长沙市岳麓区金星中路和枫林二路交汇处正热浪袭人。文明劝导员何三元站在一顶小帐篷下,一边要注意十字路口的交通情况,一边为路人指方向。她已经做了5年文明劝导员,每天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反复提醒车辆行人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对此,她却乐此不疲:能够帮助别人,看到这里的交通越来越好,是很开心的事情。

镜头二:城市园林的“理发师”

95b10e9821c7d6822a57509120ffcd9.jpg

下午3:00,岳麓区园林工人杨宏伟拿着剪刀修剪路边的绿植,额头和背上都渗出了汗水。他和四位同事每天要完成一万平方米的园林修整,尤其在这酷暑天气,他们经常衣服裤子湿透,一天要换两套衣服。杨宏伟热爱园林工作,每次修完一处,都会对自己的“作品”端详好一阵。

镜头三:城市道路的“美容师”

b2fde51ffe2d9e770a7f37e14b50597.jpg

从金星路地铁口到湖南财经学院南门,这段路约两公里,一位叫肖灿新的环卫工人来来回回在这里扫了12年。下午四点,热浪袭人,他正佝着身子,一路清扫。“这天气太热了,身上汗湿的衣服可以拧出水来。”他对记者说,马路上的气温很高,鞋子都烫得变形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杰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7/81088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