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三伏天”里的“电力特种兵”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2020-08-08 10:27:01
时刻新闻
—分享—


109.jpg


8月6日,国网娄底娄星供电支公司带电作业员工在10千伏檀江II线11号杆开展带电作业。

红网时刻娄底8月8日讯(通讯员 毛彩珊 刘沙)“一定要注意将线拉直,再紧线!”8月7日上午10时03分,太阳火辣辣地直射着大地,室外气温高到38度,在娄底10千伏檀江II线011杆低压线路改造现场,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正脚踩热铁,紧锣密鼓地配合开展低压线路带电改造作业。

10千伏檀江II线2号变投运年限较久,线路老旧、线径小等问题严重影响着供电质量。为切实改善线路供电环境,该公司决定对10千伏檀江II线2号变1至14号杆进行整体换线,将原有35平方的绝缘线更换成120平方的绝缘线,确保该台区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因高、低压线路共杆,且杆塔上有高压引线及带电设备,非带电作业人员作业的话,需要对高、低压线路进行同时停电,势必要扩大停电范围,不仅会影响更多用户的生产生活用电,还存在着一定的作业风险。”作业前,带电作业班班长肖荣贵指着眼前的那基电杆介绍,“带电作业不仅可以避免这些情况发生,还能提高工作效率。”

在现场,随着工作负责人一声令下,作业人员刘健、曾仓纷纷穿上绝缘服、绝缘鞋,戴上绝缘手套,登上了斗臂车,到达作业位置后开展作业。才过十分钟,两位工作人员就已经浑身浸透,但艰苦的作业环境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专注度,他们依旧有序开展低压线路解头、旧导线的拆除、横担的更换、新导线的紧线、搭火……每一个动作他们都得全神贯注、小心翼翼,防止触电。

经过2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作业人员完成了10千伏檀江II线2号变1至14号杆的线路改造。回到地面,脱下绝缘披肩和手套,豆大的汗珠顺着他们的脸颊滑落,工作服也被汗水湿透。

8月以来,娄底进入高温“烧烤”模式,用电负荷不断攀升,8月4日晚22点19分,娄底电网最高负荷177.2万千瓦,创夏季新高。目前,公司1000余名电力人员坚守一线,保障市民清凉度夏,用电无忧。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8/81090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