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长沙支队基层“三员”培训激活红色文化基因 传承红色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朱三军 彭振辉 吴春彤 编辑:胡冲 2020-08-08 22:29:4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08211703.jpg

“红肩章”故事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808210944.jpg

邀请专业人士授课。

微信图片_20200808211029.jpg

参加培训的学员。

红网时刻8月8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朱三军 彭振辉 吴春彤)“在我的家乡海南,一直流传着红色娘子军的故事......”在8月7日举行的武警长沙支队“红肩章”故事会上,列兵黄智鸿讲述的红色娘子军传奇赢得现场阵阵热烈掌声。

从8月2日至7日,支队组织开展2020年度基层“三员”(理论小教员、红色讲解员、强军广播员)培训班。培训结合各基层单位战士的特长和爱好,遴选出60余名理论功底强、形象气质佳、言语表达能力较强的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基本理论学习、“双百”微课编写、红色故事解说、广播新闻稿件拟写及播音解说技巧等方面进行培训,全方位强化学员写作、解说能力。同时,支队邀请湖南党史陈列馆的星级讲解员周密、董青等专业人士进行辅导授课。

作为此次培训结业的“红肩章”故事会成了每位学员展示自己实力的舞台,一名名红色讲解员轮流走上讲台,分享着各自精心准备的一个个强军小故事。

黄智鸿入伍前是地方大学生,兴趣爱好广泛的他下队后对所在单位的强军历史、英模人物史产生了浓厚兴趣。在中队推荐下,黄智鸿参加了此次培训,不仅完成了他成为红色讲解员的“小目标”,也让他有机会通过自身努力获得了“优秀学员”证书。

“通过培训,让战士讲好支队红色故事、传播军营好声音,激活驻地红色文化基因,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效,为进一步推动支队人才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支队政治工作部主任范杨洲介绍。

近年来,武警长沙支队党委十分重视基层文化建设,广泛开展“卫士风采”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并通过“一队一品”“日练百字、月读一书、年拿一证”“军营广播我来秀”等系列特色主题活动,不断激发官兵学习热情,提高艺术文化修养,多措并举助力基层激活红色文化基因。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朱三军 彭振辉 吴春彤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8/8109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