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街采·我的小康|谢谢你们!小康生活的见证者、亲历者、创造者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田萌 编辑:胡冲 2020-08-09 22:0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王进文 田萌 长沙报道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历经岁月的流逝,在大部分已经安享退休生活的爷爷辈眼里,“小康生活”到底是怎么样的?和过去相比,现在的生活有什么不同?在他们这个年纪,对生活还有怎样的期待?

红网时刻记者来到坐落于湘江之畔的南郊公园,和几位爷爷拉起了家常。尽管他们有着不一样的人生经历和感悟,但面对镜头,他们都各自表达了自己最真实的想法。

平平淡淡、身体健康、全家幸福……这些是他们口中出现最多的词语。呼吸着公园里新鲜的氧气,享受着悠闲的时光,脸上的笑容就是小康生活最好的写照。不同于人生的其他阶段,如今他们对生活的期待已不再是劈波斩浪、功成名就,而是最质朴的一粥一饭、一家平安。他们是小康生活的见证者、亲历者,同时,更是小康生活的创造者。在过去的岁月里,是他们用汗水支撑起了我们的现在和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田萌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9/8110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