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在宁乡调研早稻收购工作:高质量完成早稻收购各项任务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廖浩宇 2020-08-10 18:19:50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在宁乡调研早稻收购工作时强调

增强保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感

高质量完成早稻收购各项任务

粮食集团.marked.jpg

8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金霞粮食购销公司毛家嘴粮库检验室,查看粮食质量检测情况。

中储粮.marked.jpg

在中储粮宁乡直属库,杜家毫走进粮仓,详细了解库区仓容、器材设备等情况。

座谈.jpg

杜家毫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种粮大户和粮食加工企业代表座谈,听取大家意见建议。 (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红网记者 廖洁)正值全省早稻收购高峰,今天上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深入宁乡市粮食收储一线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粮食收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保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感,全面实施“先检后收”,牢牢守住粮食质量安全底线,确保粮食应收尽收、农民利益应保尽保,高质量完成早稻收购各项任务。

省领导胡衡华、张剑飞参加调研。

7月14日,湖南省早稻收购全面开秤。截至8月5日,全省共收购早稻37.27万吨,收购均价126.4元/百斤,同比增加约6.4元/百斤。来到金霞粮食购销公司毛家嘴粮库,杜家毫走进检验室,查看早稻收购入库流程、质量检测等情况;与送粮农户、经纪人详细交谈,了解早稻收购政策落实情况。杜家毫指出,今年是我省全面实行“先检后收”第一年,要加强对粮食收购政策的宣传解读,不断优化便民服务措施,及时疏导化解收储过程中出现的质量异议、长时间排队等候等问题,切实提高粮食入库效率,保护好农民种粮利益。

在中储粮宁乡直属库,杜家毫走进粮仓,详细了解库区仓容、器材设备等情况。该粮仓采取了单膜压盖技术,不仅减少了害虫感染,还降低了储藏损耗,实现控温储粮。杜家毫叮嘱,要继续推进粮库科技化、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粮食收储质量和现代化管理水平。

随后,杜家毫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种粮大户和粮食加工企业代表座谈,就做好早稻收购工作、抓好粮食生产等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杜家毫指出,“仓廪实,天下安”。粮食收储一头连着农户,一头连着市场,事关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特别是今年处在防汛抗疫、国际政治经济格局深刻变化的特殊年份,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抓好粮食生产,越要确保粮食安全。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从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守住安全底线的高度抓好粮食收购储备,切实把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杜家毫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落实落细“先检后收”要求,强化粮食收购监管,实行粮食追溯制度,落实出库质量检查检测,不断提高检测水平,加快培育优质品种,着力改良种植技术,持续推进农业标准化、机械化生产,牢牢守住粮食质量安全底线。要统筹好市场化收购和政策性收购,做好各级储备企业的储备轮换工作,全面加强产销合作、农企对接,加大湘米出省外销力度,创新完善粮食“产、购、储、加、销”安全保障体系,打造绿色安全可靠的粮食品牌。要更好发挥政府对粮食市场的调控作用,严格执行国家最低收购价和粮食质量标准,做到应收尽收,有效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要认真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以及减税降费、纾困惠企等政策措施,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不断激发种粮大户和粮食加工企业等经营主体的发展活力。要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抓、部门协同、企业参与的粮食收储工作格局,强化仓容设备和人员保障,加强督导检查、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严肃查处损害国家和种粮农民利益的行为,严密防范粮食收购、转运、储存等环节安全事故。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25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