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扶贫干部赴花垣学习扶贫“真经”

来源:红网 作者:张奇平 尹朝辉 周文智 石珊 编辑:黄如清 2020-08-11 08:51:33
时刻新闻
—分享—

衡南县扶贫办全体干部职工实地感受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带来的巨大变化。

红网时刻衡阳8月11日讯(通讯员 张奇平 尹朝辉 周文智 记者 石珊)为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准,近日,衡阳市衡南县扶贫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花垣县开展“学习花垣经验,提升扶贫水准,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学习调研活动。

“来来来,衡南的兄弟们尝尝我们村扶贫车间酿的苞谷烧酒,这是贵县对我们援建的扶贫成果。”花垣县雅酉镇高务村支书隆志品向大家介绍扶贫车间情况,还不时邀请大家品尝刚刚酿出的谷烧酒。

走进雅酉镇高务村扶贫车间,一股浓郁的酒香扑鼻而来,只见各式各样的酒摆满整个车间。该扶贫车间是2019年衡南县出资援建的,高务村整合传统酿酒工艺资源,用玉米等粮食作物烤制苞谷烧酒,今年5月份酒厂建成投产,年产白酒50吨,市场销售火爆,供不应求。

从2016年开始,衡南县共投入310万元积极开展东西协作对口帮扶工作,援助支持雅酉镇茶叶产业、东卫村苗绣扶贫车间、高务村苞谷烧扶贫车间、老人山黄牛养殖、乡村道路提质改造、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整治等种养产业、基础设施及传统手工领域。

衡南县扶贫干部一行还来到雅酉镇扪岱村、双龙镇十八洞村。衡南县扶贫办全体干部职工实地感受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带来的巨大变化,亲眼见证党和政府为十八洞村乡亲们扶真贫、真扶贫的辉煌成果,并组织大家在精准扶贫坪开展“扶贫印记”集中签名。

大家一致表示,花垣“取经”之行,受益匪浅,将充分借鉴花垣县在产业扶贫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发扬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精神,不断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全面打赢衡南脱贫攻坚收官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张奇平 尹朝辉 周文智 石珊

编辑:黄如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1/81130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