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开展餐饮行业“公勺公筷”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孟明 师彦红 编辑:王杨 2020-08-11 08:55:46
时刻新闻
—分享—

33_副本.jpg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东安站记者 唐孟明 通讯员 师彦红)为防范、减少交叉感染和食源性疾病传播,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进一步提升文明餐桌水平,深化文明城市创建。8月10日,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行业“公勺公筷”行动并在各餐饮店内张贴“公勺公筷 文明取菜”宣传海报。

此次“公勺公筷”行动以推进“文明餐桌行动”,以营造和谐文明的用餐文化为目的,落实餐饮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积极践行“公勺公筷”行动,组织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餐桌上的安全,不断提高公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按照分类实施推进原则,全县中型及以上餐饮服务提供者,以及全县所有机关、事业单位食堂合餐场所率先推广,逐步将“公勺公筷”配备纳入全域餐饮机构服务体系。

44_副本.jpg

此次“公勺公筷”行动,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加强企业自律,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餐饮食品安全质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落实责任,确保行动实施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目标完成到位。要加强指导,夯实基础。进一步加大“公勺公筷”行动的引导督促力度,确保全面覆盖实施“公勺公筷”行动的餐饮单位宣传海报、贴纸、桌牌张贴(设置)到位,LED屏播放宣传到位,倡议书发放到位。树立一批餐饮行业、机关以及事业单位食堂“公勺公筷”先进典型,形成示范带动、上下联动,共同推进良好用餐风尚格局。要提高社会参与,助力监管。积极探索实施“公勺公筷”行动第三方建设机制,积极与餐饮行业协会、第三方社会监管力量、网络订餐平台进行沟通、合作,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公勺公筷”行动实施工作。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和服务水平,温馨提醒使用公勺公筷,有技巧地劝导客人使用公勺公筷。要加强广泛宣传,加强督查。要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广泛宣传“公勺公筷”行动的重要意义,提升餐饮服务品质再上新台阶。通过红黑榜发布,鼓励餐饮行业使用公勺公筷,营造文明用餐服务的浓厚氛围。推动餐饮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强化餐饮单位自律意识,有效防控食品安全相关风险,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唐孟明 师彦红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1/8113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