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日后湖南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高温雨水齐上阵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编辑:高芹 2020-08-11 08:5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气象台10日预计,未来几日,湘西、湘南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以晴热天气为主。

省气象台预计,11日后,全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具体来看,11日8时至12日8时,全省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湘西北局地中雨;南风2~3级。12日8时至13日8时,全省晴天间多云,湘西、湘南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此外,省气象台10日16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10日20时至11日20时,株洲、湘潭、衡阳、邵阳东部、常德东南部、郴州、永州、怀化中部、娄底东南部将达35℃,其中衡阳、郴州北部、株洲南部局部地区将达37℃以上,请做好防范。

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怀化中部、岳阳、益阳东部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以及关注近期长江上游来水对洞庭湖区水情的不利影响。此外,公众户外活动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措施,防范高温天气的不利影响。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