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两客”车辆智能监管平台V2.0版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先军 石珊 编辑:黄如清 2020-08-12 08:56: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11174216.jpg

衡阳“两客”车辆智能监管平台成功升级为V2.0版。

红网时刻衡阳8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先军 记者 石珊)8月11日,记者从衡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衡阳“两客”车辆智能监管平台近日成功升级为V2.0版,可实现对全市1200余台“两客”车辆实时联网监控。该平台可对驾驶员的17种不安全驾驶行为进行精确管理,甚至驾驶员闭眼超过2秒、5分钟内打哈欠超过3次都会自动报警,上报平台。

“湘DB9702驾驶员不规范变更车道,请在变道前打转向灯,安全行驶。”下午3时许,在衡汽集团公司在线监控室内,监控员正紧盯着电脑屏幕,根据系统提示的报警信息,在线审核驾驶员的驾驶行为,在核实后进行远程喊话,提醒驾驶员规范驾驶行为,这就是“两客”车辆智能监管平台应用场景之一。

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客运大队负责人介绍,近日,衡阳市“两客”智能监管系统已从V1.0版升级为V2.0版,性能、功能、业务流、安全性、易用性等方面全面升级,新装的摄像头增加了红外感应技术,能识别的内容更加精细,甚至涵盖了面部表情。同时新系统更加智能,可以按照违规驾驶行为分类进行自动安全防控,实现省、市、县、企业四级联动,数据查询更方便,可实时保存不安全驾驶行为证据并轻松回看。

新系统对抽烟、开车打电话、超速驾驶等10种行为纳入考核,在线监控员会根据系统发出的报警及时进行核实,一旦发现驾驶员确实存在不规范驾驶行为,就会提醒并登记驾驶员信息,事后再根据相关制度进行处理。

衡汽集团信息技术负责人表示,过去他们运输安全管理任务艰巨,只能依靠人力进行路面巡查,很难完全管控到位。如今只要轻点鼠标,就可以实时全程监控驾驶员操作行为,随时提醒驾驶人注意规范行车,并依据平台留存证据及时约谈教育整改到位,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先军 石珊

编辑:黄如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54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