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为决战脱贫攻坚加注“星”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毛建军 编辑:王杨 2020-08-12 09:3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12日讯(通讯员 毛建军)“开展‘双星双评’工作以来,镇里所辖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脱贫一线真抓实干的积极性更高了,脱贫质量也得到了有效提升。”江永县桃川镇组织委员陈江丽告诉笔者。

周延星是桃川镇桃源社区党委书记。2019年,在周延星的带领下,桃源社区成功评定为四星级党组织,个人被评为五星级党员,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明星”党员,说起周延星,桃源社区的党员群众无不竖起大拇指。2019年,周延星团结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大力发展三华李、夏橙、香芋、火龙果等特色产业,社区集体收入从2014年的1.2万元到现在的32万元。社区人均纯收入从2014年的不足2600元增长到现在的7000元以上。其中,较为典型的是带动贫困户朱日文种植火龙果30亩,年增加纯收入达18万元。

2019年以来,为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一线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江永县创新开展基层党组织“双星双评”工作,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切实为决战脱贫攻坚加注“星”力量。

“双星双评”工作以党组织“五化”建设为重点,以党员积分管理为基础,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主要内容,印发《在全县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双星双评”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设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三个等次,实行动态管理,每年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落实上集中“赶考”,并根据量化评分和考核评比结果进行等次评定,对当年度党组织及党员星级评定为四星级、五星级集中表彰奖励。

截至目前,全县共评出202个三星级党组织,125个四星级党组织,80个五星级党组织。共评出三星级党员3420名,四星级党员1018名,五星级党员317名。

来源:红网

作者:毛建军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5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