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飞“阅”鼎城丨花岩溪 一处青山碧水的养生苑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罗翀 编辑:张天野 2020-08-14 16:05:05
时刻新闻
—分享—

花岩溪国家森林公园雨后云海。

花岩溪国家森林公园亲水美景。

江南多水,江北多山。在闻名遐迩的风景区,单纯的山或水并不少见,而山水兼得,神形兼备之所,花岩溪便是其中之一。这里环抱着万亩山林,林中泉水潺潺,鸟语花香,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是十足的天然氧吧,更是一个十分难得的休闲圣地。

花岩溪景区位于常德以南六十公里的地方,与桃花源相近,占地面积75平方公里,雪峰山余脉九龙山北麓,鼎城、安化、桃源三县交界处,是国家AAAA级旅游度假区,在1997年被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花岩溪山林面积9万多亩,森林覆盖率95%,拥有红豆杉、水杉等珍贵、珍稀植物40多种,珍稀野生动物近百种,是湘西北地区典型的物种基因库,有“江南休闲胜地”,“中国白鹭之乡”、“水彩画的王国”的美誉。

白鹭是花岩溪的独特景观,花岩溪以其青山碧水和广博的胸怀,一次性接纳了十万余只白鹭,这在其它景区是难得一见的。因此,人们又把花岩溪称为“生态家园”、“白鹭王国”。(红网时刻记者 姜姿 通讯员 罗翀)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罗翀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4/8120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